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日)

2021年12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天气晴,-4℃~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约18亿元,紧紧围绕支撑和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支持为疏解项目落地提供支撑保障的雄安新区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并对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北三县一体化发展、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省市交界地区“断头路”等项目也给予支持。

2.国内首批区块链订单融资日前在雄安成功落地。该产品针对参与新区建设的众多中小企业,贷款利率不超过6%,单笔最高2000万元,期限一年,企业从申请到获批最快仅需一周。

3.雄安新区容东片区4所幼儿园——雄安容和佳泰幼儿园、雄安容和乐安幼儿园、雄安容和悦容幼儿园和雄安容和双文幼儿园昨日开学。

4.2021年河北雄安新区人力资源招聘服务周活动已于昨日启动。其线下活动定于即日至12月5日9:00-14:00,在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雄安分市场(安新县安新县雁翎西路137号)举办,共组织约180家用人单位,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咨询电话:0312-5336028。

5.雄安雄东片区7座10千伏开关站已顺利竣工投运,将承担雄东片区11427套安置房、8所学校、2处独立商业和社区中心的供电任务。

6.雄安三县疾控中心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建议外地旅游、出差返回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7.教育部拟认定201所学校为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正式发布公示。河北安新中学在列。

8.雄安新区昝岗管委会2021年专职社区工作者招聘笔试将于4日上午9:00-11:30,在雄县第二小学举行。考生请于12月4日前,登录http://sq.hebyac.com打印准考证。考试需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准考证、手写签名的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房屋租赁市场11月呈现加速降温趋势。除丰台、通州和大兴区租金环比基本持平或微涨外,其余7个城区租金均保持环比下跌趋势,跌幅不超过4%;各城区租金同比保持稳中微涨。长阳、武夷花园商圈环比降幅超过30%。

2.天津将建立红色资源名录管理制度,擅动红色资源最高罚款50万。

3.第十二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12月举办,包括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交流、高端人才技术项目对接、“揭榜挂帅黄金台”项目对接、海外留学人才交流会、分会场活动等10余项活动。海内外人才可登录“河北人才网”冀才频道(www.hbrc.com.cn)和“冀才”微信小程序浏览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在线投递简历和面试洽谈。

雄观天下:

1.新版教师法拟规定在资格认定中发现申请人因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等四种情形之一的,不得取得教师资格。

2.上海市决定开放第二批2021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落户受理工作,并试点在五个新城和自贸区新片区就业的上海市应届研究生毕业生符合基本条件可直接落户的政策。

3.全球在建的最大光伏绿氢生产项目在新疆库车启动建设,投产后年产绿氢可达2万吨。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5万吨,将为当地GDP年均贡献1.3亿元、创造税收1800余万元。

4.阿根廷球星莱昂内尔·梅西获得了象征2021年度最佳球员的金球奖。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收获这一奖项,再度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赢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纪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

建设绿色生态高效的水资源再生回用系统,污水收集处理率和污水资源化再生利用率均达到 100%。规划采用雨污分流排水体制,污水全部实现深度处理,处理后水质应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准IV类标准,再生水回用时满足城市杂用和景观环境等用水水质需求。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