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视频丨雄安启动区由管廊施工转入路面结构层施工阶段

视频丨雄安启动区由管廊施工转入路面结构层施工阶段

2021年10月24日19:4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24日电 (李兆民)雄安新区启动区128项目NA8段沥青下面层试验段22日下午顺利摊铺,标志着128项目正式迈入最后冲刺阶段,启动区也由管廊施工转入路面结构层施工阶段。

由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建设、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128项目,是启动区首批入场建设的项目之一,合同金额12.45亿元,合同工期约16个月,主要包含综合管廊和市政道路两大板块。其中,综合管廊被誉为城市“地下生命线”,它将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的必备基础设施统一在管廊中进行铺设和搭建。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投入使用后,将为今后的老化、损坏维修带来便利,蜘蛛网式线缆将销声匿迹,“马路拉链”也将不在新区出现。

128项目作为雄安新区预制管廊“试验田”,其采用整体全断面现浇方式进行预制,节段宽度13米,长度分为4米、8米两种,最大重量420吨,不仅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更不会因为现场湿作业而造成水资源浪费和模架支撑造成浪费。预制管廊的尝试,将是雄安新区创新创优、节能环保的重要举措,也将不仅将助力新区更好更快建设,还将大大降低时间和人力成本,试验成功后将成为雄安新区综合管廊建设的主要方式。

施工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施工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施工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施工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雄安新区启动区航拍图。人民网 李兆民摄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