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办得好丨老教师的“微心愿” 一条留言帮实现

2021年10月22日08:56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0月22日电 (刘师豪)“我是一名即将退休的教师,一直希望在我们县有一条文化街,让我们的孩童从小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感染。”

雄安新区安新县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刘艳素,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雄安新区为民办实事微心愿征集》专页留言,称希望有关部门把安新县第二小学西侧至县人民政府东侧道路打造成“唐诗街”。

“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为什么打造“唐诗街”?刘艳素在留言中解释:“这条路是家长们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也是家长们闲时带着孩子们玩耍的地方。如果在路旁的白墙上题写一首首唐诗,配上简单的图画,能够对孩子们产生熏陶,孩子们在玩乐中就能记住这些诗词,从小就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伟大魅力。”

安新县委对留言的回复截图。

对于刘艳素的心愿,安新县委很快回复了,称县领导已责成相关单位进行处理,相关单位也已将打造“唐诗街”纳入近期工作,并对“唐诗街”的位置进行了实地考察,确定了建设范围、布局及风格,待设计方案确定后将立即进行施工。

“唐诗街”墙面上的诗文、图画。人民网 刘师豪摄

记者联系安新县县委办信息调研股了解到,为打造好“唐诗街”,建设单位河北白洋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邀请了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和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三家设计单位为“唐诗街”提供风貌设计方案。

路过“唐诗街”的小朋友。人民网 刘师豪摄

一名小朋友在看搭配古诗的图画。人民网 刘师豪摄

“9月,我们开始进入实施阶段。”河北白洋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臧迎春介绍:“‘唐诗街’分为两段,一段在安新县第二小学西侧,长约300米;另一段在安新县人民政府东侧,长约400米,两段共计80首唐诗。诗文及绘画由安新县多位绘画、书法爱好者进行创作,力求打造出美观、形象、立体的效果。”

下午上学前,几名小学生在“唐诗街”驻足观看。刘艳素摄

记者在安新县看到,“唐诗街”已经初具风貌,墙面上已经绘制了诗文和图画。“我的‘微心愿’达成了,心里很高兴,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做出的努力,也希望安新能建设得越来越好。”刘艳素说。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