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面对面解决群众需求 雄安举办“政务服务惠民行”活动

面对面解决群众需求 雄安举办“政务服务惠民行”活动

2021年10月17日22:2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17日电 (刘师豪)“我的养老保险需要交到什么时候?”“慢性病门诊费用医保能不能报销?”“我在外地交过几年社保,现在回村里交了会不一样吗?”……在雄安新区安新县三台镇大北头村,新区公共服务局15名工作人员刚坐下,不少村民就围拢过来,询问一些自身关切的问题。工作人员一边仔细听,一边解答。

“政务服务惠民行”走进大北头村。人民网 刘师豪摄

这场“问答”,是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支部联合安新县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开展的“政务服务惠民行”进农村活动,现场汇集了来自公共服务局便民事项服务组、社会保障组、卫生健康组、市场准入组、教育体育组、文化旅游组、行政审批改革组、农业农村水利组、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组、民政组等的15名党员干部、业务骨干,“零距离”为村民服务。

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宣传册内容。人民网 刘师豪摄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据了解,这是“政务服务惠民行”第三次走进新区三县基层,旨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挖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打造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马上办”,为广大群众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大北头村村民正在扫描关注“政通雄安”微信公众号。人民网 刘师豪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宣传手册,号召村民们关注“政通雄安”微信公众号,方便以后办理业务或咨询问题。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