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 “金秋招聘月”首日超1.7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五类行业最受欢迎

雄安 “金秋招聘月”首日超1.7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五类行业最受欢迎

2021年09月30日17:4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30日电 (刘师豪)2021年河北雄安新区“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首场活动今日在雄县塑料包装城广场举办。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并行的方式,共组织2454家单位、提供44108个就业岗位。截至30日14时,线下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26人,线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883人。

本次招聘会旨在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人力资源支撑,进一步促进新区当地群众充分就业创业。

招聘会现场。韩冰摄

据主办方介绍,招聘会共组织2454家单位参加,包括12家央企、67家国企和215家大型知名企业,其中201家单位现场参会,2253家单位线上发布招聘信息及网络招聘面试,17家单位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引才活动。据统计,单位数量排在前五位的行业是:信息产业、机械制造、商贸服务、建筑工程、能源环保;招聘岗位排名前五位的是:操作工类、销售类、技术工程师类、行政文职类、管理类。

招聘会现场。韩冰摄

招聘会当日,共有3200余人入场求职。其中,雄安当地户籍求职者占93.6%;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26人,就业意向率35.2%。同时,为期1个月的2021年河北雄安新区“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网络招聘会开放首日便有约4.7万人次在线求职,用人单位收取有效人才简历52246份。从有效简历学历看,本科及以上简历11367份,专科及以下简历40879份;线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883人,初步就业意向率30.4%。

招聘会现场。朱峙委摄

此外,本次招聘会现场征集到适合本区域劳动力的一线工作岗位4000余个,岗位涉及建筑、家政服务、绿化、机械、酒店餐饮、信息服务等专业,为当地劳动力就近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招聘会还筛选了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在活动现场路演,依托创业服务机构为创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征集、导师把脉等服务,充分发挥创业成功者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新区劳动者创业热情,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氛围。

招聘会现场。韩冰摄

本次招聘会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雄安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雄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