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年10月24日11: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

全面巩固和拓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良好势头

人民网雄安10月24日电 10月2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深刻阐明了促进共同富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问题,为雄安新区推动共同富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了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和规律,为雄安新区发展数字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以及四季度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雄安新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要求,把推动共同富裕贯穿新区建设发展始终。要加快推进大规模开发建设,积极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持续壮大新区经济实力,为实现共同富裕夯实物质基础。要以重点片区建设、县城改造提升和乡村振兴为抓手,科学布局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城乡共同繁荣发展。要深化细化美丽乡村布局落位和特色小镇发展规划,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农业农村建设,不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持续开展剩余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健全防返贫防致贫预警监测机制,稳步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要发挥新区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体系。要积极吸纳和聚集全球数字创新要素资源,推动形成新区数字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要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驱动,努力培育一批数字经济发展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形成多层次、梯队化的创新主体和产业布局。要建立数字经济发展全链条服务体系,完善推动新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鼓励支持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在新区先行先试,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加强重点部位管理,对建设工地、学校、机关、车站、商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各项举措。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迅速摸清风险人群底数,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加强核酸检测筛查,确保不发生输入性风险。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强化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确保不发生发热病人失管漏管情况。要推进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广泛动员新区干部群众和外来人员积极参与,确保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筑牢新区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新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要建立健全新区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体系,统筹好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各方面工作力量,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格局。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抓好校舍、校车、实验室、食品、防疫等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工作,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力度,不断改善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防护设施,全面促进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要激情奋进第四季度,最大限度抢时间、赶进度、增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要持续稳定工业运行,在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方面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建设的带动效应,结合建成片区有效培育消费热点,不断推动新区经济良性运行。要加强分析调度,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定期专题协调解决经济发展问题,持续巩固新区经济建设发展良好势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