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国庆假期 雄安容东热火朝天施工忙

“扎根雄安,为强国作出青年贡献”系列报道之四

国庆假期 雄安容东热火朝天施工忙

2021年10月05日15: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强国有我,不负青春!在雄安新区,有这样一批青年建设者,他们扎根雄安、服务雄安、建设雄安。他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土地上,他们在这里播洒青春与汗水,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扎根雄安,为强国作出青年贡献”,一起来看新区青年如何立足岗位,通过自身努力奉献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故事。

人民网雄安10月5日电 (刘师豪)国庆小长假,本应是放松身心、养精蓄锐的安逸时光,但对奋战在雄安新区建设一线的众多建设者来说,假期更是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的关键时期。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金湖未来城项目5标段,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3000多名建设者在忙碌中度过假期。

航拍金湖未来城5标段项目建设现场。中建八局供图

中建八局金湖未来城5标段共68栋单体建筑,包含公寓、酒店、办公楼、商业街区等,目前正在进行建筑主体结构施工。国庆节期间,绝大部分建设者都坚守在岗位上,昼夜施工。

李洋是中建八局金湖未来城5标段项目部的责任工程师,主要负责现场工程质量把控,组织施工工序穿插,监督施工安全等工作。他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地上一个楼一个楼地跑。

李洋(左)在工地查看混凝土运送情况。人民网 刘师豪摄

“现在已经是假期了,但我们这些在项目里面的,感觉跟平时没什么区别,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李洋告诉记者,自从今年3月来到雄安,半年来节假日都是工作日,而且越是节假日还越紧张。“节假日容易让人产生松懈、麻痹的想法,发生问题的几率更大,所以要比以往更细心。”李洋说。

李洋正在项目部办公室工作。李彦摄

李洋的家人都在济南,从业10年来,他很少能顾得上家里,“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现在又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就得把‘大家’放在第一位。”李洋对记者说。

金湖未来城5标段项目效果图。中建八局供图

52岁的塔吊信号工张艳红假期也坚守岗位,她与其他5名工友轮流指挥3台塔吊运输建材。

“每天工作大概10个小时,这边感觉各方面都还行,没觉得特别累,有时候想想要发工资了心里还更有干劲儿了。”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张艳红一开口就是浓厚的东北口音,性格直爽,来雄安之前她开了17年塔吊,称得上是“老司机”。

张艳红在工地指挥塔吊。人民网 刘师豪摄

“务工这么多年,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就基本没回过家,都是在外地过的,有种四海为家的感觉。”张艳红说,自己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都结婚了,很多事也不用操心了。虽然很少回家,但家人也都能理解。“我这还算离家近的,很多南方的回家更不容易,赶上有休息机会了,就让他们踏实回家,我在工地替他们。”

张艳红正在指挥塔吊。人民网 刘师豪摄

在雄安工作的这几个月,张艳红感受最深的就是晚上塔吊林立、灯火通明的壮观场面。“有朋友还问我现在雄安塔吊是不是特别多啊。我就跟他们说,你们都过来瞅瞅就知道有多少了。”张艳红最盼望的,就是等雄安建好了,一定要再回来看看这座充满“黑科技”和希望的"未来之城"。

金湖未来城5标段项目施工现场。人民网 刘师豪摄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