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扎根雄安,为强国作出青年贡献”系列报道之一

张彤:为“未来之城”尽己所长 将是人生最难忘的时光

2021年10月02日16:46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编者按:强国有我,不负青春!在雄安新区,有这样一批青年建设者,他们扎根雄安、服务雄安、建设雄安。他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土地上,他们在这里播洒青春与汗水,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扎根雄安,为强国作出青年贡献”,一起来看新区青年如何立足岗位,通过自身努力奉献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故事。

人民网雄安10月2日电 (李雪晴)“雄安这片土地是年轻人干事创业的热土。”怀抱着这样的期望,2021年7月,25岁的张彤作为雄安新区的定向选调生,来到新区改革发展局疏解组工作。

中央财经大学硕士毕业的她,放弃了可以解决户口的北京国企,放弃了一线城市工作、生活的机会,毅然选择来到雄安新区做基层选调生,这似乎是一件很难令人理解的事。

图为雄安新区定向选调生张彤。受访者供图

而谈起为什么选择来雄安新区,张彤充满坚定,“我是河北人,从雄安设立的那一天起,我就被她的规划设计和美好未来深深地吸引了。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回来建设家乡。”张彤说,“来雄安的机会非常难得,我很珍惜,也很自豪。我坚信,未来的雄安新区,也必将成为我们年轻人实现人生梦想的地方。”

当前,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张彤所在的疏解组,涉及新区疏解工作,头绪多、节奏快、内容庞杂,来到新区两个多月,她既要研究学习疏解配套政策,还要高效细致地与疏解项目沟通信息、协调各方、做好各项服务。

高强度的工作,不仅没有让张彤觉得疲惫,反而激励了她的成长进步。在紧张有序地做好份内工作的同时,作为新人的张彤,还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学习和钻研相关政策。“我们是6点下班,忙完手头的事,我会对一些政策性的文件进行学习和研究,走出办公室时可能已经是9点以后了。”工作和学习占据了张彤的大部分时间,她笑称,现在每天的时间除了睡觉就是工作,基本已经断绝了日常的娱乐活动。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张彤说,能够来雄安奋斗一场,能够为建设“未来之城”尽己所长,将是她人生最值得回忆和难忘的时光。“我们青年一代在雄安新区工作是大有可为的,尽管会有很多艰辛,但能见证并和她一起成长,这种感觉,是在任何一个城市都体会不到的。”

在张彤眼里,这座“未来之城”,就是需要青年一代主动担当、迎难而上,一起绘就让人“心向往之”的“妙不可言”高质量发展标杆。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