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2021年09月29日1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王东峰宣布开幕 许勤张旭致辞 叶冬松刘德旺赵金铎等出席

9月2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河北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杂技艺术节开幕。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惊艳杂技传中外,文化交流谱华章。9月2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河北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来自17个国家的杂技艺术家们同台竞技、共逐金狮奖。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杂技艺术节开幕。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分别致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正省级老同志刘德旺、赵金铎等出席。副省长夏延军主持开幕式。

致辞中,许勤代表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出席的嘉宾和参加演出的中外杂技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河北吴桥杂技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绚丽瑰宝,是世界杂技艺术的璀璨明珠。历经30余载创新变革发展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已成为世界著名的三大杂技赛事之一,成为我国文化艺术的靓丽名片,成为河北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促进杂技创新、文化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杂技艺术节上,国内外杂技艺术家用无声的艺术演绎经典,以有形的技巧再塑精彩,为观众带来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视觉盛宴。我们还通过网络直播、网络展播、短视频推送等方式,播放《冬奥畅想》、《大运河记忆》等杂技剧和杂技精品节目,向世界展现河北杂技之美,彰显中国文化之美。相信本届杂技艺术节一定会成为世界顶尖杂技艺术家竞技交流的盛典、人民大众与杂技艺术激情联欢的盛会。希望各国艺术家、企业家以杂技为媒,以文化会友,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9月2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河北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这是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张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对本届杂技艺术节开幕表示祝贺。他说,河北吴桥是中国著名的杂技之乡,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我国举办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杂技艺术赛事,也是我国优秀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为推动我国杂技艺术繁荣与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吴桥杂技艺术节再接再厉,面向未来、创新开拓,为河北的文化建设和对外交往添砖加瓦,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张超超说,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连续成功举办17届,已成为全世界了解石家庄的重要窗口。相信在文化和旅游部及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世界各国杂技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下,杂技艺术节一定会越办越精彩。石家庄将努力为杂技艺术节搞好服务,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20时25分,王东峰宣布:“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9月2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河北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这是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开幕式上,河北省杂技团联袂国内外知名杂技院团共同排演的主题杂技秀《冬奥畅想》精彩上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据悉,本届杂技艺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石家庄、沧州两地举办,最终将评选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冉万祥、高志立、刘爽、范照兵、焦彦龙、王晓东、邢国辉、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刘凯、葛海蛟、葛会波、边发吉、常丽虹、黄明耀、丁顺生、吴显国;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中国杂技家协会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石家庄市和沧州市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河北日报记者庞超、卢旭东、吴韬)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