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若干举措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若干举措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9月28日1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若干举措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若干举措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若干举措》,就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7个方面32条落实举措。

《若干举措》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有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努力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

《若干举措》强调,要深化拓展10件民生实事和20项民生工程,进一步总结经验、运用成果,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突出民生难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要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在服务“一老一小”、帮扶生活困难群众、关注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推进乡村振兴、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方面聚焦聚力,抓住国庆节、重阳节等时间节点,推出一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着力破解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广泛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等“硬骨头”问题,加强收集整理,深入研究分析,运用好“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136智慧网格管理体系”“百姓议事厅”“民情快递”等特色做法,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争取在今年有所突破。要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和志愿服务,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为基层出谋划策、排忧解难,推动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若干举措》要求,要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继续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发挥好电视问政监督促进作用,持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汇聚民声民意,回应群众关切。要深化“开门一件事”活动和政法系统“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活动,以办实事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成果汇聚民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河北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弘扬“西柏坡精神”“唐山抗震精神”“塞罕坝精神”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进一步强化为民情怀和宗旨意识,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为民办实事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的强大力量。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