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地矿局向雄安新区推送《雄安新区自然资源环境图集》

河北省地矿局向雄安新区推送《雄安新区自然资源环境图集》

2021年09月27日17: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27日电 (王红)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以下简称“河北省地矿局”)26日向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推送《雄安新区自然资源环境图集》,旨在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相关基础依据。

图为推送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雄安新区自然资源环境图集》是河北省地矿局对雄安新区已有地质调查数据资料进行综合研究分析后,编制而成的一套成果图册,内容包含地质环境背景、清洁能源、地下水资源与环境、地质灾害、土地资源、林地草地湖泊和湿地资源、地质遗迹7个方面,涉及图件23张。与图集同时推送的还有《雄安新区首批特色小镇浅层地热能调查评价》。这些成果将为雄安新区自然资源管理与科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地质灾害防治、城市规划建设与运营等方面提供地质技术支撑。

图为河北省地矿局向雄安新区推送《雄安新区自然资源环境图集》。人民网 王红摄

推送仪式上,河北省地矿局总工程师刘志刚简要介绍了河北省地矿局基本情况,并重点总结了60多年来尤其是新区设立以后,河北省地矿局在新区开展的各方面地质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希望双方结合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实际,发挥地质工作服务城市前期规划建设重要作用,为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对河北省地矿局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双方以本次图集推送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拓展合作平台,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河北省地矿局在技术、人才、信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更好地推动新区自然资源开发管理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更高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高质量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地矿局,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规划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推送仪式。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