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9日)

2021年09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9月29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阴,16℃~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孝义河河口湿地。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日前到昝岗片区、雄东片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片区基础设施和海绵城市建设,科学布局雨水调蓄设施,不断增强城市防汛抗涝能力。要加快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构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网络,打造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

2、《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规划(2017—2030年)》提出,推动形成区域共同人才市场,推进干部人才双向挂职,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以人才一体化发展“先手棋”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棋局”。

3、雄安新区三季度集中开工21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这标志着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掀起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新高潮。

4、雄安新区公安局整合多个数据管理系统,组成案件管理区,以信息化、平台化为主要监控手段,对警情、案件、办案场所、执法安全、涉案财物、卷宗管理等进行全流程、闭环式、可回溯的监督、管控。

5、雄安新区启动区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综合服务中心、综合管廊项目、中央绿谷等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6、雄安市民赵会军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雄安新区为民办实事微心愿征集》专页,反应万仕利大街道路破损严重影响市民出行问题。东小里村委会随即组织力量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保障群众平稳、安全通行。

7、雄安新区付林、姜政2人入选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敬业奉献榜单。

8、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2-3名,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有意者可于10月8日24:00前,将简历发送至邮箱yang52288@126.com。咨询电话为0571-88228361或0571-87756723。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自贸试验区联席会议机制正式建立,三地共同签署了《京津冀自贸试验区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了京津冀自贸试验区智库联盟揭授牌仪式。

2、北京将强化科技创新,让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链更有韧性。同时北京会出台适度超前的产业政策,培育引进更有竞争力的企业,把北京打造为汽车产业高地。

3、《天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规划提出,天津要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2035年规划人口控制在2000万左右,构建“1+N”都市圈,联动唐山、廊坊、沧州等城市,打造五个跨界示范区。

4、“十三五”期间,河北全省各级财政直接投入公立医院发展建设资金约327亿元,年均增幅9.7%。下一步,河北将科学统筹财力,持续加大对公立医院投入力度;坚持多措并举,建立公立医院多元支持体系。

雄观天下

1、国家能源局有关业务司近期已分别赴京津冀、蒙东、黑龙江、湖南等地督导煤炭、天然气保供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制约增产增供的突出问题,指导地方和企业落实能源保供各项举措,努力增加能源供应,全力以赴保障今冬明春重点地区民生用能需求。国家电网日前召开保障供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切实保障民生、公共服务和重要用户用电。

2、国家广电总局决定,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3、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印发通知,对涉及建设项目管理、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环境管理制度等5个生态环境领域的15项轻微违法行为免罚。

4、上海市公安局日前联合市大数据中心等单位,推出“居住证办理一件事”便民措施,办理居住证相关事项平均用时仅数分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公园带。

雄安站东西两侧建设宽30—80米的带状城市公园,分别为玉带公园和新月公园,串联雄安站与组团内其他重要节点,打造城市绿色开敞空间。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