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学习新技能 雄安安新开学后的军训课有点不一样

学习新技能 雄安安新开学后的军训课有点不一样

2021年09月18日10: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消防进军训”活动走进安新县安州中学。刘欣然摄

人民网雄安9月18日电 (刘师豪)为进一步强化中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消防安全自救能力,雄安新区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安新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为入学新生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培训课。

“消防进军训”活动走进安新县职教中心。刘欣然摄

活动中,消防队员从校园特点、火灾隐患风险、如何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向学生们发放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

“消防进军训”活动走进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刘欣然摄

在互动实操环节中,消防队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学生、教官现场进行操作,帮大家更好了解和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队员还组织学生参与模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在实践中提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安新县实验中学的新生学习使用灭火器。刘欣然摄

据介绍,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共惠及安新县当地10所中学6000多名学生。

安新县安州中学学生正在进行逃生演练。刘欣然摄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