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文艺宣讲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主题文艺创作在雄安新区启动

2021年09月18日14:34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图为演出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图为演出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人民网雄安9月18日电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作协主办,河北演艺集团、省文联各艺术家协会、河北省群艺馆、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承办的“启航新征程·放歌新时代”——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文艺宣讲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主题文艺创作启动式9月17日在雄安郊野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广大作家艺术家通过生动的笔触、激昂的歌声、精彩的演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鲜活记录雄安建设发展的火热实践,奋力抒写未来之城拔节生长的亮点成效,激发汇聚拼搏竞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当天上午,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河北省群艺馆等为雄安新区建设者和当地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主题文艺宣讲示范演出,快板《两个一百年》、保定老调《春到龙泉庄》、歌曲《雄安之歌》、歌曲《岁月征程》广场舞版等十几个节目,赢得观众的喝彩。

演出期间还向雄安新区展示赠送了由9位河北省书协主席团成员联合抄写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金句书法长卷。

来自不同艺术门类的13个小分队当天奔赴雄安新区各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开展采访采风。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祁海峰表示,将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一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尊重文艺创作规律,持续深入重点工程建设现场汲取丰富火热的实践,持续深入广大建设者中采撷鲜活生动的故事,用优质的文艺作品践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为做好主题活动,河北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制定了专门方案,将组建燕赵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雄安新区的乡村、社区、企业、工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还将分批分次组织省内作家艺术家,定期深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一线开展主题创作,打造推出更多具有雄安标志、叫响全国的精品力作。

据介绍,本次主题活动将建立常态化采风创作机制,根据雄安新区建设进度,边创作边展示。同时遴选各艺术门类优秀作品,进行重点打磨提升,适时进行集中成果交流展示,为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文艺力量。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