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法院服务保障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发布

《雄安法院服务保障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发布

2021年09月02日15:41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原标题:《雄安法院服务保障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发布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8月31日,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雄安法院服务保障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新闻发布会现场。高盟 摄

《实施意见》包括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司法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4个方面,共提出18项举措。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对标国际上竞争实力较强的自由贸易区,认真研究当前国际商事司法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梳理形成了服务保障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的工作思路,为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创新驱动发展和对外开放提供了法治基础。

发布会上,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苗佳介绍了《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和创新亮点。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董俞滨详细介绍了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的功能定位、制度创新、保税区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董俞滨表示,在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成立两周年之际,《实施意见》出台,为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此次《实施意见》的发布是贯彻落实《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构建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的具体措施,是服务保障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高质量发展,促进雄安新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国际商事审判专业化建设,打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苗佳说。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