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农民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怎么办?雄安容城县发布官方“教程”

农民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怎么办?雄安容城县发布官方“教程”

2021年08月11日20:2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1日电 (王红)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怎么办?日前,雄安新区容城县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发布《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对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提出建议。

信中提到,当农民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可以拨打容城县劳动监察大队热线电话0312—5610035进行投诉,也可以到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实地投诉(地址为容城县城南容美路政务服务中心4楼401室、403室);当发生工伤后,农民工应先由用人单位申请工伤认定、鉴定或可自行申请工伤认定、鉴定,后通过劳动人事争议解调仲裁委员会进行解决。容城县工伤认定、鉴定电话为0312-8742928,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电话为0312—5613351。

全文如下:

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农民工朋友:

目前,雄安画卷徐徐铺开,未来之城日新月异,广大农民工作为新区建设者,为新区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更好的维护您的合法权益,就有关事项温馨提示您:

一、上岗前,用人单位需要与您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工资标准、发放形式、支付时间等内容,您的姓名、身份证号信息应录入实名制管理系统。与未订立劳动合同或无资质的单位(个人)工作,将会给您的合法权益带来根本性的风险。

二、由用人单位为您申办银行个人工资账户并实名办理工资卡,用人单位需要按月考核工作量并编制工资支付表,经您签字确认后,足额将应发工资发放到您工资卡中。您需要保存好出勤及工资发放记录,工资卡应当由您亲自保管。

三、工作中,请务必留心张贴于工地的《维权告知牌》,清楚用人单位名称或项目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和具体工作地点,便于您及时维护合法权益。

四、当发生工伤后,应先由用人单位申请工伤认定、鉴定或可自行申请工伤认定、鉴定,后通过劳动人事争议解调仲裁委员会进行解决。容城县:工伤认定、鉴定 0312-8742928,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 0312—5613351。

五、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投诉,容城县:劳动监察大队0312—5610035,也可以到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实地投诉(地址:容城县城南容美路政务服务中心4楼401室、403室)。

六、您的合理合法诉求将得到依法快速解决,请您依法理性维权,避免被个别人利用,以讨要工资为名解决少部分人的经济纠纷。

容城县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