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1日)

2021年08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多云,22℃~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城县体育公园航拍图。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阳世昊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阳世昊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阳世昊表示,将加快推动中国中化疏解相关工作,加强与新区在城市运营、产业金融等领域合作,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2.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全面聚焦教育领域为民办实事,重点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等问题。为此,雄安制定《河北雄安新区中小学招生计划和区片划分方案》,要求各学校根据户籍所在地招收学生。按照适龄入学原则,切实保障学生受教育权利,应入尽入。

3.雄安将构建“一心引领、两带联动、三区协调”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空间布局。一心即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两带即沿津雄高速农产品物流配送带和沿白洋淀流域绿色生态发展带;三区即雄县、容城、安新三县。

4.雄安郊野公园各城市林面积超过1000公顷,每年将新增碳汇1万吨。随着树龄增长,这个巨大森林斑块的碳汇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5.雄安新区已基本完成12-17岁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截至8月9日24时,新区累计完成12-17岁未成年人首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1966剂次。

6.雄安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网络安全公益广告作品,包括视频、微电影、动漫等视频类作品,海报、图片等平面类作品,音乐、广播等音频类作品,以及H5、APP、小程序等创新类作品,有意者可于8月25日前将作品按照要求发送至邮箱xaxqwxmsz@126.com。

7.雄安容城县8月20日起将对城区范围内主要道路两侧便道违反规定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擅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其他影响道路通行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从事档案管理员、资料员、法律岗、审计岗等相关工作。有意者可于8月31日前登录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报名。

9.安新县自8月7日起开展三(四)轮车非法营运整治行动,截止到8日,共出动警力80余人、警车20辆次、共劝返三(四)轮车480辆、暂扣36余辆。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报告1例外地来京就诊肺炭疽病例。该病例来自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在当地有牛、羊及其制品接触史,发病4天后由救护车转运来京就诊。目前,病例已在医院隔离治疗,所有管控措施均已落实。

2.天津出台政策,将参保人员三孩生育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报销范围。

3.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通过雄安新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张家口市怀来县分会场,同步举办智能雄安、临空经济产业对接、中国数坝峰会、怀来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

雄观天下

1.近一段时间,立陶宛政府不顾中方反复交涉、晓以利害,宣布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此举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公报精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决定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政府召回驻中国大使。

2.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杨倩、侯志慧、孙一文、王涵、全红婵、刘诗颖等39名青年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3.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到河南省旅游。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其他工程建设要求。

管廊控制中心、数据中心按照人防标准进行建设。

人防疏散场所应避开重要经济、军事等目标和易发生次生灾害的地区,并应位于易发生气化次生灾害源主导风向上方向。疏散点宜结合地下空间、公园、广场、学校、体育场馆等开敞空间设置。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