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雄安新区加强疫情防控

【查看原图】
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出站口,值班人员正在提醒旅客出示健康码。人民雄安网 刘师豪摄
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出站口,值班人员正在提醒旅客出示健康码。人民雄安网 刘师豪摄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1年08月04日17:38

人民网雄安8月4日电 (刘师豪)因疫情防控需要,雄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今日发布提示,8月4日24时起,凡进入雄安新区的人员,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防疫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随后,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也陆续发布了通知或倡议书,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

连日来,雄安三县各社区包联单位、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外地来(返)新区人员进行摸排核查,卫生部门加快推进12周岁至17周岁青少年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建设工地也组织力量展开核酸检测及人员登记核查工作。目前,雄安新区总体情况平稳,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分享到: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