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工匠精神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工匠精神

2021年08月10日09:4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原标题:工匠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工匠精神

本期讲述人: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 谢茜

内容提要:

工匠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国人几千年日常生活中一刻也不能离开的职业。工匠精神也有着悠久的历史,在中国的文化观念中,自古就有着对“匠心”的追捧,我们常常用“匠心”来形容做事的高妙境界。

中国共产党人不但是最坚定的革命者、奋斗者,也是民族精神最忠实的传承者和发展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血与火的革命中、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意气风发的改革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国敬业、勇于奉献、勤于钻研的工匠。

大国崛起,匠心筑梦。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征程,正是这一批批执着卓越、勇于奉献的能工巧匠们,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展望新时代的未来征途,没有工匠精神,就不可能打造金字招牌的中国制造。时光不尽,匠心不止。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匠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工匠精神历久弥新!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