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完成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首针接种工作

雄安完成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首针接种工作

2021年08月10日18:1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0日电 (施云娟 何美萱)记者从雄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雄安新区已基本完成12-17岁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截至8月9日24时,新区累计完成12-17岁未成年人首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1966剂次。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变异病毒株不断出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目前针对新冠病毒还没有特效药,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减少感染风险,有效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通过有序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

按照国务院和河北省工作安排部署,雄安新区以“高效及早多覆盖、构建强大的防疫屏障”为原则,分阶段开展12-17岁未成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提高接种效率,新区强化教育、卫健等部门协调配合,在全面摸清人员底数、合理设置疫苗接种点位并完成预约登记、提前录入信息后,于7月下旬率先开展15-17岁目标人群接种,8月上旬开展12-14岁目标人群疫苗接种。


雄安新区安新县三台镇卫生院,正在等候接种疫苗的青少年。人民雄安网 刘师豪摄

据了解,截至8月9日24时,雄安新区累计完成12-14岁人群首剂次接种5.1041万剂次,15-17岁人群首剂次接种4.0925万剂次。

雄安新区安新县三台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正在接种疫苗。人民雄安网 刘师豪摄

雄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组织做好查漏补种工作;按照疫苗接种免疫程序,做好12-17岁人群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保障工作。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