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伪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驾车闯卡 雄安查处9名妨碍疫情防控人员

伪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驾车闯卡 雄安查处9名妨碍疫情防控人员

2021年08月10日18:2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0日电 (张佳艺)无视疫情防控要求,使用伪造、变造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企图蒙混过关进入雄安新区;通过疫情防控检查站时,不排队、拒不接受检查登记还驾车闯卡……近日,雄安新区雄县、安新县公安局处理了几起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行为,9人受到处罚。

8月6日18时左右,雄县公安局执勤民警在荣乌高速雄县西站检查站对进出车辆检查时发现,赵某立等八人出示伪造、变造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企图蒙混过关进入雄县,被执勤民警当场发现,并移交治安管理大队。

雄县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赵某立等八人无视疫情防控要求,使用伪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扰乱了疫情防控秩序,目前已被雄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雄县公安局供图。

无独有偶,6日安新县也出现一起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事件。当天,一男子驾车通过安新县刘李庄镇疫情防控检查站时,不按次序排队,逆行超车,不听从民警指挥,拒不接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检查登记驾车闯卡驶离,其行为严重扰乱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正常开展,社会影响恶劣。目前,安新县公安局刘李庄派出所已对该男子依法进行了处罚。

安新县公安局供图。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全国新冠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疫情传入新区风险持续加大。为此,雄安新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强了高速路口、进出新区各路口等重点部位管理和重要场所管控,以切实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提醒,疫情防控关系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望大家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遵守疫情防控检查规定。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