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日)

2020年09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2020年9月1日,星期二,多云,18℃-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各类学校开学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全力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向学生和家长做好政策宣介,备足防控物资,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2、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城县中医医院综合改造提升项目设计招标公告》,显示将拆除容城县中医医院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新建地上五层综合楼,地下二层、地上十层的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地下二层停车库。项目建成后床位增加至200张。

3、雄安站房一标段站台面石材目前累计完成79%,一站台与七站台铝条板吊顶完成44%,首层候车大厅吊顶GRG板累计完成48%。

4、京德高速ZT3标国太营大桥第一片30米预制箱梁已成功架设,标志着京德高速ZT3标桥梁上部结构又取得阶段性进展。

5、雄安容城县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胸部DR、头部CT和经颅多普勒免费检查。该项工作自开展以来,累计为1180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6、雄安容东片区AF、DEG给水管网项目部日前开展“光影铸魂”进工地活动,邀请农民工观看主旋律电影,丰富大家的日常休闲活动,提升精神文明素养。

7、雄安安新县三台镇引导村民积极参与“五清三建一改”行动,全镇举行“文明家风我传承”活动,向群众展示“美丽庭院”实践成果,进一步推动村庄的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清建改”整体推动、共同推进。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机场完成“One ID”通关产品线上测试,未来旅客无需出示任何身份证件及登机凭证,即可实现全流程刷脸通关。

2、中新天津生态城无废城市信息管理平台已搭建完成,将于今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固体废物从生产源头到转移过程、处置末端,全程可监控、可预警、可追溯、可共享、可评估,形成固体废物“一张图”,实现智慧化管理。

3、2019年度河北省质量奖开始申报。此次鼓励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组织和创新能力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质量管理水平先进、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成长性强的中小企业申报参评。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

2、工信部拟规定,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或者用户明确表示拒绝的,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或拨打商业性电话。

3、台北市立动物园宣布,经过互联网票选,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第二只幼崽正式命名为“圆宝”。

4、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为区域车辆安装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系统,通过360度全方位监测,实现人和智能设备结合,全面保障安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卫生安全。

应急体系:形成包括公共卫生法制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应急医疗救助机制、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在内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落实公共卫生法规,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设施建设标准; 平灾结合,预留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用地;以社区为基本单元,加强社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建立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分级、分层、分流诊疗等制度;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协助进行重大疫情防控; 采储结合布局重要应急物资,保障重要应急物资储备。健全部门联防联控,形成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合力。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