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31日)

2020年08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雷阵雨转晴,17℃—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抓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绿色发展典范城市。要以实实在在的防控成效保障新区建设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一年来,河北自贸区雄安片区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实现由规划的顶层设计转入大规模建设的良好开局,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综合保税区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形成了首批试点经验。

3. 雄安新区通过建立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雄安标准,搭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底层公共数据和区块链场景应用平台,构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建设资金管理新模式。

4. 雄安首创的创新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模式等4项案例已入选河北自贸试验区首批16项制度创新案例并公布推广。

5. 雄安新区首家5G智慧银行实现5G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商用,创造了创新引领、科技赋能、体验优良、服务高效的移动金融服务新模式。

6.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日前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为一起故意杀人案的两名受害人一次性发放救助金共15万元。

7.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医疗废水、废物处置不规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50份检察建议全部得到有效落实。

8.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雄安新区新盖房枢纽改扩建工程二标段施工招标公告》。公告显示,该标段估算金额约4亿元,计划9月30日开工。

9. 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获奖名单公布。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持高精尖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实施办法》即“人才十条”正式对外发布,每年将设立1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人才发展。

2. 9月1日起,天津市儿童免费乘坐公共汽车身高标准将由1.2米提高至1.3米。

3. 河北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系统将于年底前上线,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建立企业信用风险评价模型和分级标准。

雄观天下:

1.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明确将试点征收水资源税。

2.《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得到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核心区控规全文30日发布。

3.交通运输部发布《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要求高速公路限速不得超过120公里/小时等。

4.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客户端、小程序即日起正式上线,为公众开通网络谣言查证新渠道。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卫生安全。

建立由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卫生执法监督体系、公共卫生事件信息网络系统组成的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将公共卫生事件预防的关口前移,按照“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原则,结合片区内可能发生的重大传染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食物中毒和职业中毒做好情景构建和风险分析。按照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来预防、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害,切实保障片区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