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首栋安置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雄安新区首栋安置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0年08月29日12:32  来源:人民雄安网

据中国雄安集团消息,2020年8月28日,雄安新区举行首栋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施工工艺、技术创新、质量控制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向项目团队和分包单位代表颁奖。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仪式和总结表彰活动。

雄安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3标段封顶仪式现场。袁鹏/摄

首栋封顶的安置房位于容东片区七个安置房项目组团的G组团G3标段。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撑启动区开发建设、探索新区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同时承担着新区首批征迁居民的安置任务。8月27日15时18分,随着G组团G3标段第39栋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新区第一栋安置房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表明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以来,雄安集团坚决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聚焦“雄安质量”创造,突出“廉洁雄安”建设,以“四铁四心”强根铸魂,以“两抓五保”提能促效,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项目建设,科学统筹“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保成本、保廉洁”工作,全力以赴把容东片区、高铁站片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民生工程、样板工程、幸福工程。以“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开展为契机,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深入一线破解难题、深入一线凝聚合力、深入一线锻造铁军,极大激发了新区参建企业、三县和一线工人的热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建设氛围,确保了新区重点项目的高质高效推进。

作为这次完成首栋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的承建单位,中铁建设集团自入场以来,严格对标新区和雄安集团的建设要求和施工标准,强化现场管理,精心组织施工,率先采用铝合金模板建设体系,有效克服新冠疫情、特大暴雨等影响,历时114天日夜鏖战、艰苦奋战,不仅取得了项目的突破性进展,同时预计可节省木模板15万㎡,节省木材2250m?,真正践行了雄安新区“绿色智能宜居”的建设理念。

雄安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3标段封顶仪式现场。袁鹏/摄

在向完成首栋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的G3组团项目表示祝贺,现场慰问参与建设的一线工人,并向项目管理人员、监理人员、一线技术人员和建筑工人致谢之后。田金昌指出,在2019年9月10日举行的“百日攻坚·和谐征迁”大会和2020年1月10日召开的高质量建设动员大会上,雄安集团和参建单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向新区老百姓作出了高质量建设美丽家园的郑重承诺。首栋安置房主体结构的成功封顶,标志着容东片区建设迈出了艰难的一步、喜悦的一步、骄人的一步。希望中铁建设集团雄安项目团队要继续发扬“敢打敢拼、敢争第一”的铁军精神,不仅要在进度上争第一,更要在质量上争第一、在安全上争第一,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人民检验的“雄安质量”。要践行“四铁四心”,落实“两抓五保”,通过“工匠文化+铁军文化+劳模文化”的融合叠加,发挥率先垂范的引领作用、榜样作用。要精益求精、工于品质,全方位覆盖、全时段把控、全流程检测,确保安置房建设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每一份材料、每一次创新都符合“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质量要求,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河北省委省政府放心、让雄安人民放心的精品工程、幸福工程!

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翟伟和安全总监盛智平等领导,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雄安万科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