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工伤预防进工地”宣传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

河北省“工伤预防进工地”宣传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

2020年08月27日10:5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7日电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参保维权意识,减少和降低工伤发生率,8月25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在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现场共同举办“河北省‘工伤预防进工地’宣传培训活动启动仪式”。河北省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青海,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河北省人社厅工伤保险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高立春强调,雄安新区已经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一大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为维护好广大新区建设者的合法权益,使他们得到长期、稳定、公平、有效的制度性保障,新区要发挥“大部制、扁平化”管理模式的优势,建立联动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夯实各方责任,齐抓共管,积极推进并依法落实工伤预防工作,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新区建设工程项目职工的工作安全、生活稳定和家庭幸福。

李青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工伤预防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经常、持久、有效的宣传培训,织密防护网、筑牢防护墙。宣传力度上要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即:“主要企事业单位百分之百深入、主流媒体百分之百参与、重点企事业单位职工百分之百知晓”;宣传效果上突出三个有效,即:“有效提高工伤预防知晓度、有效提升工伤保险覆盖面、有效形成河北工伤预防体系”。

启动仪式上,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安全监管局、雄安集团以及施工单位代表分别就工伤保险、提高工伤预防意识作了发言。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工作人员随时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向现场建设工人发放了“工伤保险知识手册”“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手册”等宣传资料和雨伞、水杯等劳保用品,受到现场工人们的一致好评。

按照河北省人社厅的工作部署,今年是我省工伤预防工作全面开展的第一年,全省人社系统将开展一系列“工伤预防进工地”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建筑业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安全生产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工人们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更好的保障劳动者的工伤保险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人人重视工伤预防、人人参与工伤预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