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7日)

2020年08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8月17日,星期一,阴转小雨,28℃-2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规范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强化巡查成果运用,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区大规模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2、雄安新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监管沙盒”应用)公示(2020年第一批)。从产品类型来看,5项应用中,3项为金融服务、2项为科技产品;从技术使用看,5项创新应用中有3项涉及区块链技术。

3、今年2月底到6月底,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1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7.23亿元。

4、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仍是“4+1”,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并没有变化。

5、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强调,要把确保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作为重中之重,优化上游水库、白洋淀枢纽闸涵联合调度,加强检查巡查、工程维护、抗洪抢险等各项准备。

6、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线路近日完成预验收工作。目前,该工程已全面进入消缺阶段,计划今年8月底竣工。

7、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雄安宣武医院(新区投资部分)项目设计(二次招标)招标公告》显示,雄安宣武医院位于新区A-1、A-2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5.8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床位数约600张,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5.8亿元。

8、河北以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地为核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示范区等5个协同协作平台为重点,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张家口冰雪产业基地等4个特色专业平台和33个个性化平台为支撑,精准打造“1+5+4+33”重点承接平台体系。

关注京津冀:

1、将于9月在北京开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围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展示BIM、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成果及其服务能力。

2、天津滨海高新区谋划建设“中国信创谷”,着力构建“企业集聚+平台赋能+应用驱动+群体突破”的协同创新、联合攻关模式,打造千亿级信创产业集群。

3、河北自贸试验区提出实行更加灵活的引才政策、加大荐才引才奖励力度、实行人才税收优惠政策等16条政策举措,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雄观天下:

1、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近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2、多家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先后发布公告称,将明确要求信用卡透支应当用于消费领域,不得用于生产经营、投资等非消费领域,包括购房、证券投资、理财、其他权益性投资及其他禁止性领域。

3、甘肃各级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向企业推送上下游紧缺物资匹配信息,打通产业链“微循环”。

4、接到这个号段的电话要小心!近年来,部分企业把申请到的“95”号段非法出租。而这一转租,被一些骗子盯上了,他们会利用“95”号段号码来冒充企业进行诈骗。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防灾分区。

容东片区作为新区二级防灾分区,配置固定避难场所和应对大、中灾害的应急保障基础设施以及应急服务设施。片区内划分为4个三 级防灾分区,各分区配置短期、紧急避难场所和应对中、小灾害的应 急保障基础设施以及应急服务设施。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