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3日)

2020年08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白洋淀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阵雨转晴,22℃—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区域内在建项目同比增加167个,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9倍,拉动河北投资增速3.5个百分点。

2、雄安容东片区5个社区(B、C、D、E、G社区)配套市政道路支线工程及随其布设的综合管网工程、给排水系统工程计划今年年9月20日开工,2021年4月30日竣工。

3、雄安免征中小微企业及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该优惠政策延长至年底。

4、雄县教育局面向全县公开选拔选聘学科教研员17名,报名地点为雄县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8月14日11:30报名截止。咨询电话5861801。

5、在雄安新区开展的“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中,有关方面要求雄安站西侧干路工程须保证9月底全部完工。

6、8月24日起,容城县税务第一分局(办税服务厅)迁至容城县税务局军转路办公楼一楼办公;8月17日容城县税务局大河分局迁至容城县税务局金台西路109号办公楼一楼办公。

7、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S333省道容东至S042改线段工程项目、容西片区内部通道项目、雄安昝岗混凝土搅拌站、雄安新区高铁站片区供热(冷)工程1号能源站等5个工地扬尘污染严重,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8、雄安站站台雨棚混凝土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已全面转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

关注京津冀:

1、今年上半年,京津冀地区生产总值达38902.2亿元。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分别为16205.6亿元、6309.3亿元和16387.3亿元。

2、8月14日起,北京全市影院上座率上限由30%调至50%。

3、天津将通过创新“互联网+”监管机制,探索建立中医医疗机构及人员信息查询“二维码”,运用“双随机“”飞行检查“”专项行动”等监管方式,加大对中医药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4、河北石家庄入围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将出台新政,对建设人才公寓以及改建的项目进行奖励。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提升通关和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支持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等15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

2、湖北荆州一名2月确诊的新冠患者治愈数月后再次复阳。目前该患者再次隔离治疗,所有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3、重庆自动售药机上线,目前可购买的药品分类主要为呼吸类、皮肤用药、呼吸系统、儿童用药等十多个种类。

4、昆明女大学生李心草溺亡案嫌疑人罗秉乾涉嫌过失致人死亡,8月12日被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盘龙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地下地下空间利用。

构建由地下综合管廊、地下轨道交通、地下停车空间、地下公共服务空间、地下公共活动空间等构成的地下空间系统。

在片区地下10米以上的空间,为停车、下沉式绿地广场、公共服务设施、轨道交通站厅等城市功能性公共空间;地下10-30 米,主要为地下轨道交通站台、轨道区间段和综合管廊等市政设施空间;地下30-50米控制为战略预留空间,以适应各类功能的合理兼容和转换利用。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