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1日)

2020年08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白洋淀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8月11日,星期二,天气多云,24℃—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持续攻坚克难,不断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

2、河北出台区块链专项行动计划,支持雄安新区区块链实验室在核心技术研发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方面的探索实践,支持雄安新区为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探索区块链在资金管理、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数字贸易等领域的应用。

3、到2022年,雄安新区启动区将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雄安新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和处理系统。

4、雄安新区首座全地下“花园式”再生水厂——昝岗片区再生水厂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启动,建成后服务范围覆盖雄安高铁站枢纽片区约4.9平方公里,服务人口达15.2万人。

5、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站台雨棚混凝土结构施工日前全部完成,目前霸州北站已全面转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

6、未来一周,雄安将进入入汛以来最强降水阶段,主要有三次强降水过程,其中11-12日的降水过程是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7、河北省第一台地震预警终端落户雄安,可实时接收河北省地震局推送的地震预警和全球地震速报信息,并在地震造成破坏之前,提前几秒到几十秒发出地震预警信息。

关注京津冀

1、近日,京德高速河北ZT10标段T梁预制在全线率先突破1000片,标志着京德高速在桥梁建设中取得阶段性突破。京德高速起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经北京、河北、山东2省1市,全长约280公里。

2、北京下发通知,中小学29日起分批开学,高校15日起分批返校。

3、未来5年,天津计划通过政府专项投资的方式,引育不少于100家的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以政府性引导资金扶持企业,在其创业初期投资入股分担风险,企业创业成功后政府让利退出。

4、京津冀轨道交通网重点项目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正式动工,计划2023年竣工,届时石家庄到沧州只要1小时。

雄观天下

1、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公布第六批主播黑名单,“无昵称”等48名主播涉嫌从事违法违规活动,被封禁5年。

2、京东方牵头制定的“物联网——针对电子标签系统的物联网应用”国际标准提案通过ISO/IEC(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批准立项,发布后将填补全球电子标签领域空白,成为权威的国际标准。

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宣布,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由陈临春担任总导演,夏雨、邹为、赵越担任副总导演。这意味着辛丑牛年春晚正式进入筹备阶段。

4、山西太原规定,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标者,住院免押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管线综合。

综合管廊靠近道路绿化带建设,浅埋缆线沟结合人行道布置,雨水管道靠近道路绿化带或人行道布置,组合排管和其他直埋管线优先布置在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下。原则上,道路的东侧和南侧敷设给水管道、再生水管道、雨水管道、缆线沟、组合排管、电力排管、燃气管道;道路的西侧和北侧敷设污水管道、通信管道、热力管道。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