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0日)

2020年08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白洋淀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8月10日,星期一,天气中雨转多云,22℃—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深入推进唐河污水库治理等重大工程建设,科学稳妥开展内源污染治理,完善常态化补水机制,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突出抓好绿色智慧新城建设,积极推进数字雄安、智能雄安建设,高标准建设海绵城市、无废城市和雄安绿博园、“千年秀林”。突出抓好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推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户新区。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全力以赴抓质量、抓进度、抓安全、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绿色环保和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拉开建设框架,巩固和发展“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3、今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立项开展《省级智慧城市构架高新技术标准化试点》《省级智能预拌混凝土高新技术标准化试点》等雄安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此外,雄安省级智慧城市构架高新技术标准化试点项目中关于数字城市建设的2项标准获得国际立项。

4、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大众网络投票通道开启,99件入围作品将接受大众网络投票。大赛复评将采用线上大众网络投票与线下专家、大众评审结合的方式进行。现面向社会招募50名大众评审,报名时间为8月9日至8月21日。

5、雄安首个安置房项目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G1标段目前已完成正负零浇筑。G1标段含36栋住宅、13栋公服配套、3栋商业及地下空间,是雄安“一主、五辅、多节点”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6、雄安新区综合管廊四标项目灰土层已部分完成回填,下一步将开展素土层回填工作及道路施工。

7、雄县米东大村打造了全县首个集“党建活动、为民服务、培训教育、协商议事、文化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便民服务。

8、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13名水域救援技术骨干在辖区南拒马河开展了为期5天的水域救援技术集中培训。

关注京津冀

1、截至目前,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已发布54项。

2、在手机上,就能随时办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全业务,实现办理企业“零见面”、“零跑路”、“零风险”、“全天候”。北京西城推出全生命周期“微信办照”,将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从PC端延伸至手机端。

3、天津成立5G发展联盟,首批52家企事业单位加入,涉及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及行业应用方等5G产业链上下游。

4、中关村海外科技园在石家庄开建,计划2023年底全部建成,将推动国际及京津创新人才、科技成果向河北转移转化,打造河北科技创新新高地。

雄观天下

1、五部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到2023年,初步建立人工智能标准体系,率先在制造、交通、金融、安防、家居、养老、环保、教育、医疗健康、司法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推进。

2、《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草案)》拟对法定继承人继承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3、山东出台全国首个省级环境执法事项目录清单,严禁以属地管理为名将执法责任转嫁基层。

4、广东下放行政处罚权,镇街可直接综合执法,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措施权由镇街一并实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管线敷设方式。

地下空间开发区域内,市政道路下的给水管道、再生水管道、电力电缆、通信光缆、热力管道优先结合地下空间公用设备层敷设。

浅埋缆线沟和组合排管呈环枝结合状布局,用于敷设电力电缆和通信光缆。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