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年08月08日17: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

全力推进千年大计顺利实施 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建设廉洁雄安

人民网雄安8月8日电 8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河北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0年上半年新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准确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阶段特征,全力推进千年大计顺利实施,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会议强调,要以新区党工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尽责,营造担当、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带领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要统筹做好近期各项工作任务,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全力以赴抓质量、抓进度、抓安全、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绿色环保和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拉开建设框架,巩固和发展“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健全完善“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合力运行的责任落实体系,切实增强基础党组织生机活力,注重强化基础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雄安”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干部廉政、工程廉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及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吴安宁)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