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传承匠心精神 打造雄安质量

雄安新区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0年08月01日21:4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日电 (胡宇浓)7月31日一早,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焊光闪烁,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天,来自新区各参建单位的能工巧匠在这里进行了焊接技能竞赛,将2020年雄安新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推向了高潮。

2020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接技能)雄安新区地区赛现场。胡宇浓/摄

参赛选手游刃有余地接受焊接实操考验。李兆民/摄

雄安新区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国雄安集团工会牵头主办,旨在发现和培育更多优秀工匠,鼓励新区建设者以追求卓越、打造“千年大计”的匠心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选手参加大管对接固定焊项目考核。李兆民/摄 

焊接技能竞赛是本次大赛的最后一项比赛,由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中建三局共同组织。15家参建企业推荐的焊接好手纷纷拿出各自看家本领,大家通过大管对接固定焊、板对接仰焊等多个项目的实操考核展现自身技能水平。雄安集团安全总监、安全质量部部长盛智平,集团总经理助理、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工会副主席张明通出席大赛并勉励选手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努力赛出精湛技艺、争当“大国工匠”,在新区建设一线践行“四铁四心”,落实“两抓五保”,以技术能力服务新区建设。

由“雄安工匠团”选派的专家裁判对竞赛全程给与技术指导和评分。赛后,选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悉心研习焊接诀窍,共同为创造“雄安质量”献计献策。

2020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基桩结构检测)雄安新区地区赛现场。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2020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基桩结构检测、焊接)雄安新区地区理论考试现场。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据了解,本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共包括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基桩结构检测、焊接三个项目,每个项目的比赛均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现场实际操作竞技两部分,各项目决出的前五名将作为“雄安工匠”代表参加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