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日)

2020年08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王占强/摄

今天是8月2日,星期日,天气雷阵雨转多云,25℃-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日前召开的雄东500千伏工程开工暨雄安电网全电压等级建设启动会上,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要求,要打造一流电网,围绕高质量建设雄安绿色智能电网,统筹清洁能源利用,促进5G等信息技术与电网深度融合,建成城市电网的标杆。

2.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日前率领考察团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规划建设有关情况。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刘玉江一行举行座谈交流时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交流协作,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3.雄安新区近日召开党工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规划体系完善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机制改革创新、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开拓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4.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计划今年8月30日开工, 2021年8月14日竣工,将实现国内首创大跨度无柱IDC机房、国内首创景观式隐蔽式城市计算中心、国内首创模块化集装箱机房、国际首创园林化生态大厅等多项艰巨任务。

5.雄安容东片区B2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2-1段3号楼顶板近日率先冲出正负零,下一步将全面展开钢筋绑扎、竖向模板及顶板模板施工、混凝土浇筑的作业面;G2组团安置房项目地下室全面封顶,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6.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三标段将建五星级酒店、办公、商业及其配套等,五星级酒店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

7.雄县宋辽边关地道、鄚州大庙已按照“预约、错峰、限流”要求有序恢复开放,全国驰援湖北一线的医疗队员和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可享受终身免费参观。

8.雄安发布关于申报国家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申报时间截至8月6日,有意者可自行申报。

9.雄安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办,大赛分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基桩结构检测、焊接三个项目,各项目前5名将作为“雄安工匠”代表参加河北省大赛。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计划拿出800套房源,面向中心城区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家庭开展专项配租。

2.天津一公司成功研发中小企业合同清欠智能服务平台,中小企业只需要上传欠款合同,系统在3秒就智能分析合同类型、签约双方、合同总价款、履行分批款项等50多项关键数据,快速受理中小企业合同欠款投诉。

3.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二期工程(原廊涿城际铁路固安东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段)项目初步设计获河北省发改委批复。该项目在河北设4站,全线将新设安次南、永清南2座车站,与京雄城际合建固安东站,改建既有胜芳站,同步建设永清西线路所1座。

雄观天下:

1.我国将建设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等业务协同联办。

2.国家医保局明确了几类不纳入基本医保的药品,包括: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药品。

3.吉林发布条例草案,将冷暴力纳入家庭暴力,规定了采取冷淡、漠视等具体行为方式为家庭暴力。

4.福建福州启动周末及节假日公交地铁免费乘坐,时间为8月1日至10月31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物流体系。

积极探索利用地下空间构建地下智能物流系统。建设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实现智能配置物流资源、智能优化物流环节、智能提升物流效率。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