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容城縣19處綠地公園可躺“坪”

雄安新區容城縣19處綠地公園可躺“坪”

2023年06月16日17: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6日電 近年來,城市居民越來越青睞於踏青郊游、露營等親近自然的戶外活動。為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戶外活動需求,日前,雄安新區容城縣將主城區19處城市公園綠地全部開放,便於居民共享公園綠地的美好時光。

圖為三賢文化廣場。容城縣園林綠化管理中心供圖

圖為三賢文化廣場。容城縣園林綠化管理中心供圖

據了解,容城縣此次開展綠地開放共享試點的公園綠地包括三賢文化公園、花海公園、健康主題公園、白洋澱站站前游園等19處。在劃定區域內,過去草坪上“請勿踩踏”的提示牌已移除,居民可在此開展休閑散步、運動健身、搭帳篷等休閑游憩活動。本著安全有序、綠地可持續發展的原則,暫不允許搭建帳篷過夜、使用明火、燒烤等可能破壞草坪根系的行為。

圖為白洋澱站站前游園。容城縣園林綠化管理中心供圖

圖為白洋澱站站前游園。容城縣園林綠化管理中心供圖

目前,容城縣總開放綠地面積11.8萬平方米﹔游客可進入和逐步具備可進入條件的林下空間46萬平方米。此次試點區域以大面積草坪、林下空間的公園為主。為保障居民有序使用,容城縣還明確規劃了小帳篷搭建區,大帳篷搭建區等分區。

圖為容城縣公園一角。容城縣園林綠化管理中心供圖

圖為容城縣公園一角。容城縣園林綠化管理中心供圖

容城縣園林綠化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容城縣將繼續逐步有序擴大林下綠地開放共享范圍,提升人居環境,不斷提升市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紅 樊為肖)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