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丨雄安容城非遺“盛宴”精彩來襲

2023年06月10日19:4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活動現場。薛志勇攝
活動現場。薛志勇攝

人民網雄安6月10日電 (李雪晴)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當天,雄安新區容城縣舉辦“加強非遺系統性保護 促進可持續發展”非遺宣傳展示活動。

上午9時,活動在精彩的舞獅表演中拉開序幕。西河大鼓《情滿雄安》、武術表演、吹打樂合奏、八卦掌等非遺展演讓現場觀眾掌聲如潮﹔在非遺展示區,大南頭村木雕畫、東小裡剪紙、西牛酒曲、保府酒業、三賢醉酒廠、野橋營香油、王家營花餑餑、同享福糕點、慶豐和綠豆糕等豐富多彩的手工藝、非遺美食齊上陣,為群眾帶來了好吃、好玩、好看的非遺文化體驗。

活動期間還舉辦了多場非遺文化沙龍,非遺傳承人、非遺領域研究學者等專家大咖齊聚一堂,講解容城縣非遺項目的發展歷程,梳理文化歷史脈絡,講述傳承背后的動人故事。

據了解,容城縣非物質文化遺產種類豐富、繽紛多彩,有多項省級、市級、縣級非遺項目。容城縣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到非遺傳承與保護的行動中來,形成非遺文化的可持續發展,讓非物質文化遺產走進生活,成為活態、流動的文化血脈,進一步營造全民看到非遺、走進非遺、了解非遺、愛上非遺、保護非遺、發揚非遺的良好社會氛圍。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