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6日)

2023年06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6月16日,星期五,天氣陰,25℃∼4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景色。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工作會議要求,建設千年大計、辦好國家大事,必須堅持解放思想,做到“三個解放出來”,在解放思想中推動落實各項疏解政策,努力讓雄安新區的干部來一個思想大解放﹔必須堅持開拓創新,走出辦公室、下到一線去,在實踐中提升工作本領,努力讓雄安新區的干部來一個能力大提升﹔必須堅持敢於擔當,知重負重、攻堅克難,敢字當頭、干字托底,努力讓雄安新區的干部來一個作風大轉變﹔必須堅持團結奮斗,分工負責、分級負責、分工不分家,用好“三大體系”,落實“四大機制”,努力讓雄安新區的各項工作來一個大落實。

2、雄安新區將重點圍繞北京疏解企業跨省遷移過程中,涉及的企業登記、涉稅業務、公章刻制、公積金、社保及銀行開戶6個環節,打造企業跨省遷移“全鏈條”服務應用體系。

3、據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建設和交通管理局消息,起步區(含啟動區)海岳大街等市政道路已符合通車要求,部分路段將於6月15日24時開通試運行。

4、初夏時節的雄安新區,啟動區、起步區、容西片區、雄東片區、昝崗片區建設現場如火如荼,成千上萬名建設者奮戰在雄安新區建設最前線,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航拍雄安大學園圖書館項目建設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5、日前,雄安新區地市級主配一體新一代調度技術支持系統順利完成調度數據網第二個平面的接入切改,實現了數據採集控制網絡通道的雙網冗余高可用,系統運行可靠性提升至99.9999%。該系統是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首個地市級主配一體新一代調度技術支持系統。

6、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財務管理實習生2人,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要求在讀大學本科優秀學生,能確保實習期不少於2個月,每周不少於4個工作日。咨詢電話:0312-5619956、0312-5619961。

聚焦京津冀

1、日前,京津冀三地交通部門就跨界交通項目制定了建設時序和跨界設施標准,將在國道109新線高速、國道335、通清路、西太路等一系列跨界交通項目上實施。其中,國道109新線高速公路是京西門頭溝首條高速公路,也是北京市重點民生工程。項目建成后將完善北京西部地區高等級公路路網,向西連接張涿高速和太行山高速。

2、北京發布通知,明確高層次、急需緊缺人才可通過舉薦制獲得高級職稱。

3、天津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紅橋區京津冀同城商務區、河西區新八大裡數字經濟聚集區、河東區金貿產業園等特色產業園區建設為重點,推動承接載體錯位發展,增強中心城區產業承載和輻射帶動能力。

4、今日,2023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將在廊坊市召開。本屆廊坊經洽會以“共建全國現代商貿物流重要基地 共促京津冀協同發展”為主題,聚焦現代商貿物流及跨境電商領域,舉辦開幕式、主論壇、專題活動、跨境電商與智慧物流博覽會。主論壇將推介河北省支持現代商貿物流業發展的政策,發布商貿物流、跨境電商貿易等專項報告,邀請國家級商協會、央企、知名民企代表進行專題演講。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等部門聯合發布,將聚焦企業反映的突出問題,分批次加快推出針對性政策措施,深化營商環境重點領域改革。

2、目前,商務部正會同各地方、各相關部門全力落實好推動外貿穩規模優結構的政策措施,重點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強化貿易促進,二是優化經營環境,三是推進創新發展,四是用好自貿協定。

3、全國各地陸續公布高考查分時間,大多在23日至26日之間。

4、第32屆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15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啟幕。本屆哈洽會以“共建高水平開放新平台,共享高質量發展新機遇”為主題,為來自俄羅斯、朝鮮、法國、韓國等38個國家和地區,中國21個省區市共1400余家企業搭建了交流合作、對接洽談平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推進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弘揚。

建立優秀傳統文化展示基地、專業機構和工作隊伍,完善各級各類優秀傳統文化博物館、傳承人工作室、演藝隊等機構,進行有效的調查研究、陳列展示、普及宣傳、保護開發,促進公眾自覺傳承與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