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外國駐華使節團訪問雄安新區

外國駐華使節團訪問雄安新區

2023年06月05日08: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5日電 6月2日,由外交部組織的外國駐華使節團訪問河北雄安新區。河北省外辦主任劉媛,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李濤,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黨政辦主任王紀平等參加相關活動。

6月的雄安新區萬木蔥蘢、葦綠荷香。使節團一行先后來到雄安規劃展示中心、雄安國貿中心項目工地和白洋澱實地參訪,現場觀看展示片,聽取有關情況介紹,並與省外辦和雄安新區負責人深入交流。

參觀雄安規劃展示中心。毛鶴然攝

參觀雄安規劃展示中心。毛鶴然攝

參觀雄安國貿中心項目。毛鶴然攝

觀看非物質文化遺產表演。毛鶴然攝

李濤代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熱烈歡迎使節團一行訪問雄安,從“為什麼要建設雄安新區”“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雄安新區”“怎樣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三個方面介紹了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發展情況。他指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雄安新區的重要歷史使命就是要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今年5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第三次到新區考察,主持召開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深刻指出了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戰略方向和具體路徑,為新區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在未來發展中,新區將繼續以開放包容、兼容並蓄的姿態,吸引更多國際人才、技術、資金、項目。希望各位使節多多關注雄安、支持雄安,積極宣傳雄安,同時充分發揮獨特優勢,幫助新區引全球之才,聚全球之智,共享雄安機遇,共同見証和參與雄安這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未來之城的成長與發展!

科摩羅駐華大使毛拉納·沙裡夫、塞浦路斯駐華大使瑪莎·瑪夫羅瑪蒂在致辭中盛贊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國式現代化場景正在雄安新區徐徐展開,一座現代化“未來城市”正在河北大地拔地而起。駐華使節到訪雄安開啟了一段美妙旅程,是一次學習借鑒中國區域協同發展戰略的難得機遇,國際社會也因此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雄安新區的建設以及京津冀協同發展必將取得巨大成功,必將造福於中國人民,必將為全球可持續發展提供寶貴經驗。使節們紛紛表示,期待發揮自身優勢,助推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並從中受益。

來自加蓬、巴林、科摩羅、塞浦路斯、萊索托、博茨瓦納、斯洛伐克、尼加拉瓜等20多個國家和組織的駐華使節參加了相關活動。外交部禮賓司、亞非司、非洲司、歐洲司有關領導陪同參訪。

駐華使節團一行合影留念。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供圖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