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青年說第四期丨楊婉婷:扎根雄安 幫助孩子們“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3年05月25日18:1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青年強,則國家強。即日起,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聯合人民雄安網推出特別策劃《奮進新征程·雄安青年說》,聚焦新區各行各業的年輕人,如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一線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更善作善成﹔如何用行動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鏗鏘誓言,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今天,讓我們走進雄安容和悅澤幼兒園的老師楊婉婷,聽聽她的故事與期待。

(視頻拍攝於2022年)

人民網雄安5月25日電 (王紅、李兆民)“教師是改變未來的職業,每當想到我也能參與到打造雄安新區教育高地的工作中,我都心潮澎湃。”2022年9月,22歲的楊婉婷正式入職雄安容和悅澤幼兒園,成為一名幼兒教師。

初到雄安,看著這座拔地而起的現代化新城,楊婉婷眼前一亮,“沒想到雄安新區設立才六年,已經變的這麼好。”這讓楊婉婷有了留下來的底氣,同時,幼兒園的整體環境、先進的教育理念、豐富的教學資源、完善的設備設施也讓她對今后的工作充滿了信心。

楊婉婷說:“我們這一代人,生活在了最好的時代,我們有條件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們有能力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而這一切都離不開前人的付出,是他們的負重前行,才有我們今天的光景,對於后人來說,我們也是‘先人’,所以我們要接力下去,傳承下去,把施展才干的舞台變得更寬廣,讓實現夢想的前景更加光明。”

在初入職場的興奮之余,作為一名啟蒙階段的老師,楊婉婷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責任。“幼兒教育是最基礎的啟蒙教育活動,是開啟幼兒人生的第一把鑰匙。在這個階段,我們一定要為人師表、做好表率,用教師的專業知識和教育智慧,幫助孩子們‘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楊婉婷說。

談起未來五年到十年的目標,楊婉婷表示,作為一個小“萌新”,自己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前輩們珠玉在前,我則需要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讓自己盡快成長起來,從新手教師變為成熟教師,以后變成專家型教師。同時,作為雄安青年,我們要繼時代之志,擔時代之責,要有‘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堅定信念,熱愛新區、扎根新區、建設新區、奉獻新區。”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