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青年說第二期丨於鵬程:讓青春在雄安這座未來之城綻放光彩

2023年05月23日14:2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青年強,則國家強。即日起,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聯合人民雄安網推出特別策劃《奮進新征程·雄安青年說》,聚焦新區各行各業的年輕人,如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一線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更善作善成﹔如何用行動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鏗鏘誓言,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今天,讓我們走進容和金源小學教師於鵬程,聽聽他的故事與期待。

人民網雄安5月23日電 (李雪晴)“雄安是一座充滿希望的城市,是一片干事創業的熱土,對我們年輕人的吸引力很大。”26歲的於鵬程是雄安容和金源小學的一名教師。2022年8月,剛走出校門的他,面對多個就業選擇,堅定地來到雄安。

於鵬程告訴記者,“身邊的同事大部分都是和我一樣的年輕人,我們每個人都充滿了干勁兒,希望能把自己的教育夢想融入新區教育事業之中。”雖然入職還不到一年,但大家已經在雄安有了歸屬感,“我們真切感受著雄安這座城市的脈動,見証著她的成長,也期待她未來的模樣。”親歷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讓於鵬程更加堅定了自己來到雄安的初心和夢想。

“作為雄安新區的基礎教育工作者,我參與著新區基礎教育的建設,見証著新區的蓬勃發展,也期待著新區的孩子們可以享受到更高質量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堅定育人初心,將點點星光匯聚於共鑄偉大教育夢想的洪流之中,讓青春在雄安這座未來之城綻放光彩。”於鵬程堅定道。

逐夢雄安,和未來之城一起成長,這是於鵬程和萬千雄安建設者共同的選擇和機遇。採訪中,於鵬程憧憬了十年后的自己,“10年后,我想我會成長為一名專家型教師,會在雄安安了家,會更離不開這座城市……”於鵬程笑道,眼裡盡是期待和向往。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