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8日)

2023年04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天氣多雲,11℃∼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日前,雄安新區組織開展挂職干部輪換交接工作。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輪換挂職干部親切交流,向為新區建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的挂職期滿干部表示感謝,對即將投身新區建設發展的新任挂職干部表示熱烈歡迎。

雄安新區挂職干部輪換交接會現場。中國雄安官網李鑫攝

2、雄安新區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市場監管服務保障中心)、京津冀(雄安)知識產權保護分中心日前揭牌,同時,京津冀三地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與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簽署《京津冀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服務雄安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合作框架協議》。

活動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3、依托產業互聯網平台雄安新區實現科技創新券以數字人民幣形式兌付,這也是全國首創結合區塊鏈智能合約技術實現“秒兌付”。

4、4月26日上午,2023年河北雄安新區民營企業專場招聘會暨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雄安新區專場招聘會首場活動在雄縣塑料包裝城廣場舉辦,共有6500余人參與現場求職,其中2151人與用人單位初步達成就業意向。

5、近期,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會同新區黨群工作部、改革發展局共同啟動了2023年適齡兒童窩溝封閉項目,容城縣、容東片區、容西片區2-6年級的在校學生經詳細口腔檢查,符合窩溝封閉適應症的,可以為牙齒免費穿上“保護衣”。

6、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面向社會公開招聘行政文員崗項目員工1名,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報名時間截至5月3日,咨詢電話:0312-5619956、0312-5619961。

聚焦京津冀

1、中國貿促會將於5月24日在北京舉辦2023年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峰會將包括開幕式和4場平行論壇,主題為“堅定信心合作共贏,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峰會致力於成為各國工商界共同應對全球性問題、培育國際經貿合作新增長點、推動全球經濟治理體系改革的高端對話平台。

2、日前,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務服務中心在天津工業大學正式啟用。未來,本市各高校都將陸續建立出入境事務服務中心,實現一校一站。

3、河北省市場監管局結合大數據信息化平台,創新監管模式,將為全省景區的客運索道、大型游樂設施、非公路用旅游觀光車輛賦予專屬二維碼身份標識。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發布優化調整穩就業政策措施,支持國有企業擴大招聘規模,穩定機關事業單位崗位規模。鼓勵企業吸納就業,對企業招用符合條件的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登記失業青年的,可發放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

2、“五一”小長假臨近,全國多地交管部門相繼明確,假期期間對外地游客輕微交通違法採取教育提醒,不予處罰。

3、今天(4月26日),我國自主研發的首個大規模抽水蓄能人工智能數據分析平台在廣州正式投入使用,標志著全國近四分之一裝機容量的抽水蓄能設備由傳統人工管理向人工智能管理轉變。

4、上海發布新政,支持上海引進高端產業項目,對引進承擔國家重大戰略任務、率先打破國外壟斷、國內首次示范應用等重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最高給予項目投資30%、不超過1億元的支持。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土地管控。

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合理確定用地規模,保障藍綠空間,構筑容城組團縣城片區綠色本底;堅持節約集約利用土地,統籌供需,優化配置,滿足有序推進縣城片區更新需求;強化功能混合,提高用地效率,預留發展彈性,保障未來發展需求。規劃生態功能用地約 313 公頃,城市建設用地約 1137 公頃,區域交通與基礎設施以及發展備用地約 93 公頃。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