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6日)

2023年01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天氣多雲,-14℃∼0℃。今天是大年初五,俗稱“破五”,這天也是“財神爺生日”,因而迎財神成了民間的重要習俗。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新區跨越式發展、實現“五新”目標的關鍵之年。雄安新區將牢牢把握人才是第一資源,著力集聚創新創業追逐夢想、規模宏大素質優良的新人才,努力讓雄安新區成為年輕人願意放下行囊的地方,成為處處妙不可言、人人心向往之的干事創業熱土。

2、近日,雄安新區印發《加快推進“一件事一次辦”打造政務服務升級版工作方案》,提出將圍繞企業和個人全生命周期重點環節,加快推進“一件事一次辦”,加快政務服務從政府部門供給導向向企業和群眾需求導向轉變,打造極簡辦、集成辦、全域辦新模式。

3、2023年起,雄安新區將組建兼職教研員隊伍。依托現有教師資源,組建“年輕骨干+資深骨干+名師名校長”為一體的新區兼職教研員隊伍。到2025年,形成一支200人的全學科覆蓋兼職教研員隊伍。

4、2021年12月28日,中國華能集團與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正式簽約,華能雄安總部項目正式啟動。2022年7月,中國華能總部大樓開工建設,計劃2023年9月大樓結構封頂,2024年12月具備總部搬遷的條件。

5、今年,雄安新區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將進一步完善包聯機制、強化服務保障,各服務團在分類包聯的基礎上,推行“首問負責、全程服務、一盯到底”制度,保障駐區企業“一個都不落下”。

6、來自中建八局容東完全中學項目的梁高峰從2020年來到雄安新區后,已經連續3個春節假期選擇堅守崗位。他說:“每當夜晚回到宿舍,看著萬家燈火,心裡的自豪感、成就感油然而生。”來看一看他的故事。

7、走進雄安宣武醫院項目門診樓,樓棟吊頂造型別致,宛如一個個神經元細胞,凸顯宣武醫院以神經科學為重點。醫院還配備了氣動物流傳輸系統,用於醫院內部各種日常醫用物品的自動化快速傳送,更加智慧高效。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建設引導。

合理確定地下空間開發建設邊界和控制條件。加強道路與沿線地塊、地塊與地塊之間的地下空間一體化設計,強化豎向分層銜接、橫向聯通對接,堅持和倡導統一設計、統一標准和建設統籌。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