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5日)

2023年01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1月5日,星期四,天氣晴,-9℃∼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R1線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回遷及雄縣第二人民醫院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河北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工作部署,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做好回遷安置各項工作,全力推進重點民生工程建設,讓人民群眾更好地共享新區建設發展成果,不斷提升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未來之城雄安是一座怎樣的城市?未來體現在哪裡?跟著人民網的鏡頭,一起來看。

3、京津冀48家知名醫療衛生機構派出150名幫扶專家參與雄安新區醫療衛生工作,參與建設科室57個、重點學科(專科)4個,開展新技術61項,對口幫扶持續深化。

4、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已累計立項人防工程230.2萬平方米,累計竣工人防工程100.6萬平方米,達到發達地區普通設區市城市人防工程體量。

5、雄安新區公安局與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和中國人民警察大學建立戰略合作,挂牌兩院校“實踐教學基地”“安全研究基地”“研究生工作站”,開展政治輪訓、實戰訓練和警務交流4500余人次。

6、雄安宣武醫院發布公告,稱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雄安院區(籌)負責的各項工作、履行的各項權利義務由雄安宣武醫院全面承接,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雄安院區(籌)此前獲批的各類行政許可、簽訂合同等均有效。

7、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主題歌曲征集活動已啟動。征集截至2月28日,投稿郵箱:xaxqwxj@163.com。一等獎將獲得獎金2萬元。

8、雄縣第二小學少先隊員王奕茜獲評2022年度全國優秀少先隊員﹔安新縣老河頭鎮西喇喇地小學少先隊大隊輔導員王慧獲評2022年度全國優秀少先隊輔導員。

9、雄安新區容和興賢初級中學的呂鳳琴、容城縣八於鄉中學的劉東坡、雄縣雙堂鄉初級中學的孫娜、河北安新中學的陳光、安新縣機關幼兒園的陳愛玲通過河北省2022年特級教師評審工作,現正公示。

關注京津冀

1、位於北京城市副中心北部的0601、0402街區部分地塊城市設計已完成國際方案征集,未來將建“通西科創新樞紐、運河水岸公園城”。

2、天津區域性股權市場計劃在3年時間內新增基礎規范層企業2000家、融資轉讓層企業200家、上市培育層企業60家,力爭實現助推企業上市20家以上。

3、河北省國資委將以市場化方式推進國企整合重組,促進國有資本向主業集中、向優勢企業集中、向“鏈長”企業集中,打造一批創新型國有企業。

雄觀天下

1、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職人員條例》日前頒布。《條例》充分借鑒國家干部人事制度,注重體現軍事職業特點,進一步銜接國家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保障制度,重點完善招錄引進、職業發展、激勵保障、退休管理、軍地協調等方面政策,著力增強軍事職業吸引力和社會認可度。

2、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稱,2023年計劃安排50余次宇航發射任務,全面推進探月工程四期和行星探測工程,開展嫦娥七號、天問二號等型號研制工作等。

3、近日,遼寧號航母首次靠近美國關島演訓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解放軍航母此次行動,反映了中國對關島在美國軍事部署重要地位的思考。

4、江歌母親江秋蓮訴劉鑫案被告劉鑫在社交平台上對近70萬賠償款發起募捐,引發關注。1月4日,新浪微博社區管理官方微博回應稱,已第一時間關閉其賬號的打賞功能並限制提現,對賬號予以永久禁言。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社區生活街道。

規劃 2 條東西向社區生活街道,道路慢行空間宜與路側綠化帶一體化設計,營造高品質的慢行環境。社區生活街道與帶狀公園共同構成連接街坊中心、游園、基礎教育設施的慢行網絡,承擔居民通勤、休閑和交往等功能。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