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3日)

2023年01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3年1月3日,星期二,天氣多雲,-9℃∼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是雄安商務服務中心。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丁焰章一行到雄安新區對接工作,並參加雄安智慧城市全球高峰論壇。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丁焰章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中國電建進一步集聚優質要素資源,積極發揮“規劃、設計、施工、運營、投資管理”於一體的全產業鏈優勢,在重大項目建設、重點片區開發、城市運營等領域加強合作,攜手將雄安新區打造成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雄安新區將全力為中國電建集團和眾多參建企業在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全方位服務保障和一流發展環境。 

2、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指出,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影響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的根本性全局性問題,著力糾正政治偏差,統籌推進新區和三縣巡察全覆蓋任務落實,持續加強巡察整改和成果運用,推進巡察監督、整改、治理有機貫通,切實提升巡察監督質效。

3、中國電建將立足雄安容東智慧體驗中心、體驗中心北京館、雄安中國電建大廈、智慧城市全球論壇等IP,加強產業IP運營招商,擴大產業導入規模,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雄安智慧化發展。

4、雄安新區啟動區首批保民生工程全面封頂。

5、雄安新區依托郊野公園、社區公園、城市廣場等打造兒童友好開敞空間﹔結合道路街區尺度,完善兒童活動場地、出行系統和學徑網絡,打造兒童友好街區空間。

6、迎著清晨的第一縷曙光,他們默默堅守,他們從未止步,走進鋼鐵鑄成的戰場,去攀爬、磨練……一起來看他們在雄安的故事。

7、《北京林業大學雄安校區總體規劃設計方案》發布,由哈爾濱工業大學建筑設計院、北京市建筑設計研究院聯合體提交,方案以林為心、以景筑園,構建禮序樂和、景理聚韻、特色鮮明的宜人北林。

8、雄安新區“青頭潛鴨”IP形象最佳設計獎和優秀入圍獎2023年1月2日至8日公示,聯系電話0312-5621256。

9、雄安新區安新縣圈頭鄉黨委副書記臧彥鬆榮獲“愛國衛生運動70周年先進個人”。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鐵路營業裡程已逾1萬公裡,鐵路覆蓋20萬人口以上所有城市。

2、北京加大對租住保障性租賃住房的支持力度,職工在北京市租住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可依據實際房租提取住房公積金。

3、天津發布境外職業資格認可目錄,明確規劃、金融2個領域的國際專業人才,可按照相關規定在天津自貿試驗區開展專業服務。

4、河北省正式實施失業保險基金省級統籌,建立全省統一規范的失業保險經辦管理服務體系,在失業保險參保登記、權益記錄、轉移接續、待遇領取等方面實現標准統一、流程一致、服務便捷、全省通辦。

雄觀天下:

1、國家林草局、財政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聯合印發《國家公園空間布局方案》,遴選出49個國家公園候選區(含正式設立的5個國家公園),包括陸域44個、陸海統籌2個、海域3個,總面積約110萬平方公裡。

2、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發布消息,自今日起,銀行間人民幣外匯市場交易時間延長至北京時間次日3:00,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及浮動幅度、做市商報價等市場管理制度適用時間相應延長。

3、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吉林省琿春市等多個地方啟動實施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家庭共濟,這意味著,職工醫保個人賬戶的資金,從僅限職工本人使用拓展到可以給家庭成員(包括配偶、父母、子女)使用。

4、湖南多地開設“健康驛站”,為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或輕症患者提供自願隔離的居所,並提供健康監測、基本救治藥品和餐飲等服務,還定期有序對各區域消毒保潔,並提供安保服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道網絡。

在各等級城市道路的機動車系統之外,建設獨立的高品質綠道系統,串聯綠色開敞空間,以游憩、健身功能為主,兼具市民綠色出行和生物遷徙等功能。規劃建設區域綠道、城鎮綠道、社區綠道三級網絡體系。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