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6日)

2022年12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黃愛軍/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天氣晴,-14℃∼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紅腹紅尾鴝。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雄縣第二人民醫院項目現場調研時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各參建單位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發揚工匠精神,勇於擔當作為,加快工程進度,推動院區早日實現開診運營,切實提升新區醫療保障能力。

2. 雄安新區雄縣、容城縣、安新縣分別發布了家庭醫生團隊及家庭巡診小分隊名單和聯系方式。其中,雄縣有家庭醫生團隊295支,容城有家庭巡診小分隊102支,安新縣有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240支。家庭醫生團隊及家庭巡診小分隊的醫務人員將根據症狀和相關情況給出具體指導意見,指導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3. 《雄安新區基本養老服務清單》發布。清單共包括13類服務對象、21項服務項目,涵蓋物質幫助、關愛服務、照護服務3種服務類型。其中高齡津貼、養老服務補貼、養老護理補貼擴大了老年人受益范圍、相應提高了標准,讓新區老年人共享新區建設發展成果。

4. “第六屆雄安新區投融資發展論壇”將於今日採取線上方式召開,就“中國式現代化與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與“多層次資本市場與多元化融資”兩大主題,邀請多位知名經濟學家、專家學者發表主題演講。論壇還包括三大主題圓桌論壇。

5. 雄安新區安新縣國家農業現代化示范區已開工建設項目10個,完成投資約2億元。白洋澱大道沿線種植示范基地、跨境電商白洋澱產業園等項目已初具雛形,安新鎮鄉村振興示范園通過網絡直播連棟溫室種花每天銷售額達13000元左右。

6. 雄安新區8大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中的咨詢服務團依托新區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為企業、學校、醫院、科研院所等疏解單位和所有駐區企業以及想來新區的各類企業和人才做好服務咨詢工作。

7. 雄安新區首筆科技創新券14日以數字人民幣形式完成兌付。相較於傳統科創券兌付方式,兌付時間從“月結”提升至“秒結”,實現了高效實時兌付。

8. 安新縣決定於12月19日起,取消小型機動車單雙號限行措施。

9. 目前,中國衛星網絡集團有限公司總部大樓已在啟動區拔地而起,進入二次結構施工階段,計劃2023年底竣工。中國華能總部項目計劃2023年6月大樓結構出零米,9月份完成結構封頂﹔於2024年10月完成內裝修驗收,12月具備總部入駐辦公的條件。

關注京津冀

1. 國家郵政局對北京市郵政管理局和各快遞企業總部進行調度,督促各企業加緊調派京外力量馳援北京,化解現存積壓問題。

2. 天津生成第一張代理記賬許可電子証照,標志著天津市實現了中介機構從事代理記賬業務審批全流程電子化辦理。

3. 《河北省征收土地程序規定》明確,對無正當理由拒不騰退房屋交付土地的,由市、縣(市、區)政府責令交出土地,拒不交出土地的,依法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積極保障建設項目合理用地需求。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十四五”現代物流發展規劃》,明確到2025年,基本建成供需適配、內外聯通、安全高效、智慧綠色的現代物流體系,物流創新發展能力和企業競爭力顯著增強,物流服務質量效率明顯提升,“通道+樞紐+網絡”運行體系基本形成,安全綠色發展水平大幅提高,現代物流發展制度環境更加完善。

2. 聯合國近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辦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第二階段會議期間宣布,踐行中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體理念的“中國山水工程”入選聯合國首批十大“世界生態恢復旗艦項目”。

3. 江蘇省正在建設全省統一的電子處方中心,按照分步實施、穩步推進的原則,指導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零售藥店接入中心,實現處方實時流轉、費用實時結算。

4. 隨著半決賽階段結束,卡塔爾世界杯64場角逐僅剩下最后兩場,克羅地亞將與摩洛哥爭奪第三名,而冠軍將在阿根廷與法國之間產生。是阿根廷新王登基,還是法國隊如願衛冕,本屆杯賽的最大懸念將於18日 23:00 揭曉。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住房制度。

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保障基本、兼顧差異、滿足多層次個性化需求,建立多元住房供應體系﹔堅持市場主導、政府引導,形成供需匹配、結構合理、流轉有序、支出與消費能力基本適應的住房供應格局。創新購房與住房租賃積分制度及相應的租購同權制度,為各類人群提供“可進入、可選擇、可支付、可持續”的住房獲取渠道,實現住有所居。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