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倪岳峰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全省視頻調度會議

倪岳峰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全省視頻調度會議

2022年11月19日21: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倪岳峰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全省視頻調度會議

倪岳峰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領導小組會議暨全省視頻調度會議強調

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 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

齊心協力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王正譜講話 廉毅敏作工作部署

11月18日晚,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全省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1月18日晚,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全省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就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全力精准處置局地疫情進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倪岳峰主持並講話。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正譜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秘書長廉毅敏作工作部署。

11月18日晚,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全省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進行研究部署,體現了深厚的為民情懷和強烈的責任擔當,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當前,我省疫情防控正處於最吃勁階段,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保持定力、眾志成城,堅決果斷、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末端落實。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不動搖不走樣,科學劃定風險區域,高效排查風險隱患,嚴格規范隔離管理,以快制快、以快制勝,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鏈條,迅速扑滅局地疫情。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認真落實“四早”要求,持續做好防輸入、防外溢工作,嚴格重點人群和重點場所防控,精細開展基層排查,優化調整核酸採樣點布局,著力提高早發現能力,切實把握工作主動。要把高校作為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堅持屬地負責,強化校地協同,全面排查風險,抓緊堵塞漏洞,優先安排校園轉運隔離、核酸檢測、流調溯源、環境消毒等工作。高校領導班子要堅守崗位,廣泛發動輔導員、教師、學生干部,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強化生活物資保障,做好師生心理疏導,筑牢校園安全屏障。

會議指出,各級黨委、政府要強化大局觀念和法治思維,嚴格對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提高防疫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堅決杜絕“層層加碼”和“一刀切”。要切實加強輿論引導,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全力做好服務保障,滿足疫情處置期間群眾基本生活需求。要層層落實責任,黨政“一把手”親自抓、一線抓,堅持扁平化指揮,一竿子插到底,動員各方面力量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有力有序抓好應急處置和常態化防控,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齊心協力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會議聽取了石家庄市、省教育廳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以河北政務雲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領導張超超、劉昌林、張政、張國華、葛海蛟、柯俊、董曉宇、武衛東、時清霜、高雲霄、胡啟生參加會議。

18日下午,倪岳峰、王正譜深入到石家庄市部分高校、社區和便民核酸採樣點,實地察看疫情防控情況,調研指導疫情處置工作。倪岳峰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必勝信心,採取更嚴格、更精准、更有效措施,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要充分聽取群眾訴求,加大宣傳引導力度,組織廣大群眾共同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要關愛一線工作人員,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創造良好工作環境。要在防疫一線檢驗各級干部的黨性原則、工作水平、責任擔當,凝聚強大工作合力,以實際行動和成效當好首都“護城河”。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