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貫穿建設各領域全過程 雄安新區全力打造工程質量管理體系

貫穿建設各領域全過程 雄安新區全力打造工程質量管理體系

2022年09月05日08:47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貫穿建設各領域全過程 雄安新區全力打造工程質量管理體系

將“雄安質量”貫穿建設各領域全過程

雄安新區全力打造工程質量管理體系

從9月1日舉辦的雄安新區建設領域2022年“質量月”啟動儀式上獲悉,新區將打造工程質量管理體系作為“雄安質量”的重要內容,完成工程質量管理體系的系列調研課題,開展建設工程質量專項整治活動和“雄安質量杯”申報評選工作,推動“雄安質量”再上新台階。

為了配合“質量月”活動,新區印發了《雄安新區建設領域2022年“質量月”活動方案》。根據活動方案,將開展多樣化宣傳教育活動,邀請各參建企業、全國勞模現場講解“勞模精神”“工匠精神”,推動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示范工地,還將組織召開“雄安質量”高峰交流會。

完成“雄安質量”關於工程質量管理體系的調研課題。明確工程建設領域“雄安質量”的理念要求、工程標准指導、管理體系要求﹔重點抓好對工程質量起到決定性影響的人員、機械、材料、工法、施工環節五方面因素,明確具體的質量管控措施和要求﹔明確“規劃、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檢測、養護運維”八方面建設責任主體或關鍵環節的工程質量管理要求,立足於當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薄弱環節,提出明確的工程質量管控要求和提升措施,並將工程質量監督管理機制融入其中﹔明確建設工程智能化監管平台和BIM審核平台兩項重大創新舉措面臨的困難及保障工程質量的提升措施。

此外,新區還將開展建設工程質量專項整治活動。針對重點部位、重點工序以及工程質量常見問題,組織開展建筑材料、混凝土工程、防水工程、路基路面工程、排水管道、綠化工程等方面的工程質量專項治理提升行動。開展建設單位質量安全首要責任和工程監理單位履職專項檢查活動,扎實開展“雄安質量杯”申報評選工作。通過一系列舉措,將“雄安質量”貫穿建設各領域、全過程。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