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日)

2022年09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9月1日,星期四。今天是開學日,回到久別的校園,也要記得戴好口罩,守好一米線。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調研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服務設施項目收尾和回遷准備工作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時強調,要全力推動片區學校、衛生服務站、黨群服務中心、警務室建設管理和便民設施開業運營,確保各項公服和商服設施配置到位,滿足群眾各項生活需求,讓廣大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2. 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將會同新區改革發展局、新區規劃建設局等相關部門及單位,指導推進純電動重卡、地熱替代化石燃料供熱、充電樁等降碳產品方法學研究,統籌實施雄安新區森林、可再生能源以及綠色低碳建筑等優勢資源開發固碳、降碳產品工作,策劃首批服務類企業碳中和活動,創新固碳、降碳產品綠色金融衍生品,完善新區降碳產品交易模式,實現生態產品價值轉換。

3.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發布《河北雄安新區事業單位公開選聘擬聘用人員公示》,確定邱曉寧、王坤、鄭冀、李濤、柴焱、王敏等6人為擬聘用人員,公示時間為即日起至9月7日,期間如有異議,可向雄安黨群工作部反映,舉報電話為0312-5620817。

4. 雄安新區容城縣容城鎮黨委書記胡軍紅被授予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

5. 今年秋季學期開學,雄安容東片區又有4所新建幼兒園和2所新建小學將於新學期投入使用。新建學校環境、軟硬件設施如何?有哪些亮點?日前,人民雄安網對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進行了實地探訪。

6. 9月4日至9日,容城縣容西片區啟動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現場搖號工作。安置群眾以戶為單位,按照已確定的分房順序號,通過現場搖號確定房屋所在社區、樓號和房號。

7. 容城縣和安新縣人社局發布公告,稱2022年高校畢業生臨時公益性崗位分別招聘146人和38人,9月10日報名截止。

8. 雄安容城組團目前共計開通7條常規公交、3條定制公交,營業時間為6:00—21:00,平均間隔10-15分鐘。出門坐哪路公交車?公交線路途經哪裡?一起來看看吧。

9. 報考雄安新區2022年“三支一扶”計劃進入體檢環節的考生,請於9月2日早上5點,持本人有效期內的二代身份証和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1張,在河北大學公園廣場(長城大街與五四路交叉口東南角)地球儀下集合,統一前往體檢醫院。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場監管部門發出全國首張加載“市場主體身份碼”的營業執照。公眾掃描營業執照上的“企業碼”,即可查看企業的執照信息和“一照多址”信息。據了解,北京將從9月1日開始正式在全市范圍內發放加載有“企業碼”的營業執照。

2. 天津市人社局協調電信部門對全市服務離校未就業畢業生的700余部服務電話進行統一標識,並制發《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熱線電話服務指引》,全力提升未就業畢業生服務效率。

3. 由阿裡雲建設的智算中心8月30日在河北省張北縣啟動運行。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智算中心,可為AI大模型訓練、自動駕駛等人工智能探索應用提供強大的智能算力服務。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開展清理行政法規和規章中不合理罰款規定工作。經清理,決定取消公安、交通運輸、市場監管領域29個罰款事項,調整交通運輸、市場監管領域24個罰款事項。

2. 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8月31日晚開幕,將持續至9月5日。本屆服貿會的展覽面積和線下參展企業數量均超過了上屆,整體展覽展示面積達到15.2萬平方米,有超過400家的世界500強以及國際龍頭企業線下參展,將有來自全球服務貿易的更多新產品、新技術、新場景、新應用得到展示。

3. 當地時間8月30日晚,蘇聯最后一任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因長期重病醫治無效去世,終年91歲。

4. 北京保障房、深圳人才安居和廈門安居集團首批3隻保障性租賃住房REITs(房地產信托投資基金)在滬深証券交易所同步上市交易,標志著中國REITs市場建設又邁出重要一步。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晴 ,15∼27℃。

2、停電提醒:9月2日8:00--11:00,安新縣趙北口鎮邵庄子、季庄子、王庄子、楊庄子、何庄子、孫庄子、李庄子小區、光澱村、西街部分、南街部分、楊庄子部分計劃停電﹔9月4日6:00--20:00,容城縣城關鎮上坡村、上坡小學計劃停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生活服務數字化。

建設智能養老社區機構和基礎設施,提供健康監測、生活服務、情感陪護等智慧康養服務。統籌布局、共享建設充換電網絡,形成新區多能互補、主動服務的智能充電網格。打造智慧家居開放服務平台,聚集各類智慧社區、智慧家庭服務,統一家居家電接入標准,讓安全舒心、物美價廉的智能服務走入百姓家庭。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