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5日)

2022年08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天氣晴,20℃∼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中國礦產資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姚林、總經理郭斌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陪同調研。姚林表示,此次到雄安新區實地考察調研並確定總部選址,對於中國礦產資源集團有限公司具有歷史性意義。下一步,中國礦產資源集團有限公司將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總部項目建設,努力將總部項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同時,中國礦產資源集團有限公司也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主動對接、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在與新區的深化合作中推動雙方互利共贏,為新區建設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2.河北省司法廳發布《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十條措施》,提出將司法行政系統法治建設典型經驗在雄安新區推廣落地,重點引入京津、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決機制等方面的先進經驗。

3.繼容東片區、雄東片區后,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安置房也迎來交付。人民雄安網實地探訪,一起來看。

4.雄安雄東片區B單元安置房項目、公共服務設施項目計劃今年10月開工,2024年10月竣工。該項目規劃范圍北至E26路,南至E43路,東至N41路,西至N21路,包含六個標段。

5.雄安新區發布社會保險助企紓困政策明白卡。

6.“網塑世界 數智未來”新一代通信網絡與人工智能技術展覽會明日將於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舉辦。

7.雄安打造“家門口”的政務服務圈,將在村綜合服務站全面布設“政務服務·裕農通”﹔在村(社區)綜合服務站、銀行、郵政、電信網點等場所布設“河北省政務服務智能終端”。

8.雄安新區雄縣朱各庄電商產業園區及容城電商直播基地現招聘工作人員,包括帶貨主播(人數不限)、視頻制作(2名)、短視頻編導、直播運營(2名),有意者可投遞簡歷至27380162@qq.com,聯系電話13820353773。

9.雄縣雄州路(人民大街以北46米羅阿寶蛋糕店至92米丑小鴨理發店)路段將進行臨時封閉施工,工期10天。今日起,取消該路段路面停車泊位,對該路段實施臨時交通管制等措施,車輛通行需繞行雄州路西側人行便道。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醫保局表示,2022年9月1日前已入賬醫保存折內的資金,屬於參保人個人所有,9月1日后可隨時自由支取。2022年9月1日后醫保個人賬戶資金不再劃入醫保存折,實行記賬管理,專款專用。

2、天津首個直播經濟扶持政策落地。中新天津生態城通過制定《加快直播經濟產業聚集發展的若干政策(試行)》,對重點直播企業及優秀主播給予扶持,最高可達1000萬元。

3、河北開展口腔種植收費和醫療服務價格調查登記。本次登記工作將開展口腔種植牙服務的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含公立醫療機構和非公立醫療機構)納入調查登記范圍。

雄觀天下

1、自然資源部等7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加強用地審批前期工作積極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的通知》(自然資發〔2022〕130號),明確加強用地審批前期工作,積極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2、2022空軍航空開放活動暨長春航空展新聞發布會在吉林長春舉辦,重磅發布運油-20、殲-20、殲-16三機同框照。

3、2022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近日在重慶開幕,國內外500多家參展單位通過線上130個展台、線下6個展區,展示涵蓋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等30余個領域、1500余個智能應用場景。

4、寧夏出台政策,對未按期完成節能改造、能效達不到基准水平的重點行業用能項目依法推動淘汰退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鼓勵數據加工開發和資源化利用。

在確保個人信息和企業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整合各類數據,建立全數字化的個人賬戶體系,支撐生活服務便捷化和公共服務普惠化。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