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8日)

2022年08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天氣中雨,22∼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畢馬威中國副主席、華振首席合伙人鄒俊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畢馬威是享譽國際的頂級會計專業服務機構,希望畢馬威把握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重大機遇,充分發揮自身在審計、咨詢、稅務等領域的專業能力,不斷深化拓展雙方合作領域,為新區發展高端高新產業、集聚創新資源要素提供強有力支持,在參與新區建設發展中實現合作共贏。

2. 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歷軍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時表示,作為中國信息產業的領軍企業,中科曙光將結合自身戰略布局和科技研發優勢,聚焦雄安功能定位和發展需求,在聯合技術攻關、產業聯盟構建、算力基礎設施布局等方面助力雄安數字城市建設,共同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落實。

3. 雄安新區將積極打造空天產業、智能交通、新一代通信技術產業、能源互聯網、金融科技、數字貿易、軟件產業、科技服務業、數字健康產業等9大類數字經濟核心產業。

4. 雄安將以數字道路基礎設施和海量交通數據為基礎,打造智能駕駛和數字交通發展示范區,為各類創新主體提供研發、試驗、測試環境,攝像頭、雷達、各類傳感器等智能硬件,形成“技術+應用+服務”較為完備的數字交通產業鏈。

5. 雄安新區聚焦“財政資金+數字人民幣+智能合約”,基於雄安產業互聯網平台,將數字人民幣智能合約應用於財政支付領域,成功發放了首批租房補貼,金額達458萬元,涉及新區服務業准入企業85家。

6.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日前聯合法院、檢察院、公安局和容城縣人社局走進工地,開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宣傳活動,通過面對面、點對點的方式就農民工普遍關注的工資支付標准、工資支付期限、工資支付方式等熱點問題進行了認真和詳細解答。

7.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發布公示,稱確定高萌等6人為2022年度常規招錄到雄安新區工作選調生擬錄用人員,公示截至8月23日。如對公示人員有異議,可請於23日前向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反映,監督舉報電話:0312-5620831(白天)、0312-5620817(夜間)。

8.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飛碟錦標賽暨河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預賽(射擊飛碟項目)17日在雄安新區容城縣白洋澱飛碟訓練基地鳴槍開賽。雄安11名運動員對18個小項比賽項目進行爭奪,這也是雄安新區首次參加該項目。

9. 中國雄安集團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招聘14名專業人員。此次招聘自公告發布之日起至招滿為止,有意者可登錄中國雄安集團官網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29909。

關注京津冀

1.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信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的2022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將於9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順義館)舉辦,大會主題為“智能加速度 網聯新生態”。

2. 《天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關於加快解決我市歷史遺留項目不動產登記問題的意見》正式印發執行,對用地手續不完善、欠繳土地出讓金和相關稅費等八類問題提出具體意見,加快解決歷史遺留項目 “辦証難”。

3. 9月1日起,河北省除實行垂直領導的行政機關、稅務和國家安全機關外,全省行政復議職責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和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集中統一行使,縣級以上人民政府部門原則上不再受理新的行政復議申請。

雄觀天下

1. 全國總工會、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印發通知,鼓勵用人單位通過購買第三方服務的方式,引導社會力量參與托育機構建設和運營,鼓勵政府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帶頭在單位內部興辦托育機構。

2. 公安部在長三角、閩贛、川渝黔三個片區的9省市全面推開區域內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跨省通辦”。10月1日起,在全國其他省市逐步啟動試點工作,年底前在試點地區實現群眾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無需回戶籍地,可在現居住地就近辦理。

3.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盲盒經營活動規范指引征求意見稿,擬規定盲盒不得向8周歲以下未成年人銷售。

4. 黑龍江為更好適應老齡化社會發展新需求,取消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摩托車駕駛証70周歲的年齡上限。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全面推動城市感知終端部署和建設。

在城市建筑、城市部件、綜合管廊、綠地公園、公共設施等項目中進行統籌規劃、適度超前部署各類智能感知設施。與道路工程同步,在啟動區、雄東、昝崗等新建片區全面推進數字道路建設工程,部署多功能信息杆柱、攝像頭、雷達、5G、邊緣計算節點、路側RSU、車載OBU等智能設施。與樓宇、社區、園區建設同步,全面推進智慧安防、智能表具、智慧停車、智慧環衛等智能化設施部署。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