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7日)

2022年08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天氣多雲,24℃∼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園夜景。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雄縣調研雄東片區首批安置房分配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科學組織現場搖號,全力做好服務保障,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好回遷群眾,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回遷安置任務。

2、人社部近日在雄安新區召開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第四次部省(市)聯席會,提出京津冀協同發展人社領域將著力深化政策先行先試,全力服務雄安新區規劃建設。

3、據《雄安新區2022年度公務員錄用四級聯考擬錄用人員公示》,雄安新區擬錄用孫家輝等80名同志為四級聯考公務員。此次公示截至8月20日,如有異議可前向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反映,舉報電話為0312-5620817。

4、雄安新區稅務局通過大數據篩查確認符合享受條件的企業,為其推送明白紙,並通過“陽光e稅”遠程幫辦服務,輔導企業財務人員准確適用政策,成功退還稅款,化解企業資金緊張的問題。

5、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共建有4個社區,每個社區建有一所高品質的幼兒園,形成5分鐘生活圈。A單元的兩所小學,也可實現10分鐘到達。

6、雄安體育中心項目建設進度最快的游泳館,已經進行一層施工,預計年底實現主體結構完工。雄安體育中心建成后能夠滿足承辦國際單項賽事與國內綜合賽事要求,也是未來雄安新區重要的體育活動配套建筑群。

7、河北省中醫藥管理局發布第六批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及繼承人名單,雄安新區容城縣中醫醫院安洪澤入選河北省第六批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名單,該院楊曉雨、李聰入選河北省第六批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繼承人名單。

8、雄安人力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28名學校醫療及后勤保障人員,崗位包括校醫、廚師、面點工、勤雜工。有意者可於8月23日18:00前報名。

9、“雄安政務管家”勞務品牌成功入選2022年河北省省級勞務品牌。

關注京津冀

1、首趟“京石歐”中歐班列16日從北京石景山南站北京外運陸運有限公司專用線駛向石家庄,經石家庄國際陸港集結中轉后,將開往俄羅斯下卡姆斯克。這是石家庄國際陸港發揮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功能,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又一重要舉措。

2、開學在即,北京定制公交目前正在征集通學線路需求。學校、家長均可通過“北京定制公交升級版”微信小程序提交需求,定制公交將合理規劃連通學校和社區的定制線路,護送學生快速到校,安全回家。

3、位於天津濱海新區的京津物流園投產運營,為大型體育文化賽事、各類國際性會議等活動和區域提供優質食材及倉儲物流服務,也打通了面向首都消費終端的“最后一公裡”。

4、河北省實施“課后服務三年行動計劃”,計劃用三年時間,為全省培樹一批課后服務示范縣,為全省每個縣培樹一批課后服務示范校。目前,已開展的第一、第二批示范創建活動,共遴選出了48個示范縣和409所示范校。

雄觀天下

1、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7部門發布指導意見,進一步完善和落實積極生育支持措施。意見要求,深入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完善和落實財政、稅收、保險、教育、住房、就業等積極生育支持措施。

2、2022年女排世錦賽將於9月23日至10月15日在荷蘭和波蘭舉行,中國排球協會公布了中國女排參加世錦賽的22人大名單。袁心玥擔任隊長,備受關注的兩名主攻朱婷和張常寧此次未入選世錦賽中國隊大名單。

3、廣東金融高新區啟動建設廣東首個“數字金融+高端制造創新示范基地”, 力爭通過5年時間,在示范基地集聚數字金融項目超千家,數字金融投資規模超千億元,“中小融”平台服務企業超500萬家,協助企業實現融資超10000億元。

4、河南發布新規,明確新建城鎮居住區應按照每一百戶不低於三十平方米的標准配套建設社區養老服務設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適度超前建設新一代通信網絡設施。

適度超前部署5G通信網絡,形成泛在連接、千兆接入的移動通信網絡能力。建立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打造成為等同於北京、上海、廣州的國家級重要通信樞紐。建設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鼓勵運營商、大型互聯網企業、物聯網、工業互聯網等接入交換中心。布局天地一體化信息網絡地基骨干節點,對內互聯天基骨干網、天基接入網,對外互聯地面互聯網、移動通信網,形成天地網絡互聯中心。加快建設廣覆蓋、低成本、低功耗的短距離無線網絡,以及移動物聯網、增強移動物聯網等低功耗廣域網絡,預置預留網絡接口。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