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2022年07月29日10:21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7月28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以深邃的歷史思考、堅定的信仰信念、宏闊的戰略視野、深厚的為民情懷,准確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發了黨的二十大召開的重大意義,深刻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認識,堅定必勝信心,增強斗爭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刻認識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認識到這些成績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必須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擁戴核心、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領會好、把握好蘊含其中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學出理想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要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牢牢把握黨的十九大總的戰略安排,著眼黨中央部署的未來五年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用好考核“指揮棒”,樹立鮮明工作導向,解放思想、奮發進取,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切實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問題。要以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各級黨組織打造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了《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指出《條例》是專門規范政治協商工作的第一部黨內法規,對於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鞏固和發展愛國統一戰線,具有重要意義。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抓好《條例》落實。要堅持和加強黨對政治協商工作的領導,牢牢把握政治協商的定位和原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政治協商的獨特優勢,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要壓實各級黨委責任,完善工作機制,把學習宣傳執行《條例》不斷引向深入,不斷提升政治協商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

會議聽取了上半年全省深化作風紀律整治情況匯報,強調抓好作風紀律建設,把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創業上來,是推動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深化作風紀律整治,使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成為全省上下的自覺行動。要突出問題導向,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大力推進精文減會,持續優化政務服務,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要加強組織領導,充分發揮領導干部帶頭作用,有關職能部門各負其責、密切配合,齊心協力推動作風紀律整治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研究了《河北省貫徹落實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整改方案》,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嚴明整改責任,切實把環保督察整改作為政治任務抓緊抓實。要對照整改方案確定的目標任務,建立清單台賬,持續跟蹤問效,確保問題全部解決到位。要堅持標本兼治,建立健全常態長效機制,堵塞工作和制度漏洞,切實做到“不貳過”。

會議研究了《河北省城市及縣(市、區)環境空氣質量月度通報排名和獎懲問責辦法》《河北省城市地表水環境質量達標情況通報排名和獎懲問責辦法》,指出要嚴格落實地方屬地責任,圍繞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領域,依法鐵腕治污,鞏固重點城市空氣質量“退后十”成果,加強流域綜合治理,持續打好藍天碧水保衛戰。要堅持常態執法與專項執法相結合,完善基層生態環境監督機制,嚴厲查處各種環境違法行為。要加強重點督察,抓好月度通報排名,嚴格獎懲問責,推動全省生態環境質量實現新提升。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